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福特猛禽,上新车机,换五连杆,暂无V8

2021年02月05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福特官方发布了全新的F-150猛禽,但动力上依然使用了3.5升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传说中的V8车型此次并没有亮相。

全新F-150 Raptor猛禽将于今年夏天上市。福特F-150作为皮卡的代言词,40年来一直问鼎北美皮卡销量冠军。不过随着搭载6.2升地狱猫V8发动机的道奇Ram TRX上市,作为F-150最强性能车型的猛禽也迫不及待迅速升级,重新抢回风头。

全新猛禽依然基于2021款F-150打造,设计上增加了Raptor标志、更宽的黑色轮眉、更大的全地形越野胎等。配置同样继承了F-150的12英寸中控屏,搭载福特SYNC 4车机系统,支持蓝牙、导航、车载Wi-Fi、CarPlay等功能,此外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盲点监控、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

不过,先期发布的车型依旧搭载3.5T 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官方强调针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涡轮增压器和冷却系统的升级,并且压缩比达到了10.5:1,但遗憾的是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动力参数,而传说中搭载5.2升V8发动机的猛禽R也要在明年才能正式与我们见面。

但全新猛禽在其他机械性能方面还是有不小的升级的。

比如全新五连杆后悬取代了此前的钢板弹簧后悬,超长的后托臂能够保证车轴始终处于相对合理的位置, 24英寸螺旋弹簧也是同级车型中行程最长的,提供出色的铺装路面驾驶体验的同时对极限越野性能也有不小的提升;

比如全新猛禽的单踏板技术,很像电动车的驾驶逻辑,通过踩下踏板向前移动、松开踏板制动的操作来完成通过障碍时的细腻操作,提升穿过极限越野环境的能力。此外,全新猛禽还可以在越野环境下进行定速巡航,并且能够提供包括湿滑路面、牵引/拖运、运动、标准、越野、巴哈和岩石爬行等7种驾驶模式。

再比如全新猛禽还搭载了FOX电控可调阻尼减震器,填充了用于减少摩擦损失的全新低摩擦液体以提高舒适性。全新减震器还配有经过巴哈级比赛验证的电控底阀,在沙漠越野环境中能够供1000磅的阻尼,传感器能通过每秒500次的数据分析自主调节各部位的阻尼力度,提前预判地形变化。

更重要的是,全新猛禽还更换了一个136升的大油箱,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00公里。

当然,我们现在更期待的,还是面对今年就将上市的、最大功率达到523千瓦的Ram 1500 TRX,还没什么消息的V8版F-150猛禽R还能否有足够的竞争力。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