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数全新奔驰S级那些 “凡尔赛”科技

2021年02月06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1月29日全新奔驰S级正式上市,想跟潮流凡尔赛一把的老板们该如何发朋友圈?

“想买一台S级,又担心朋友们在多座互联娱乐系统玩得太开心,把我这个开车的都遗忘了。”

“真羡慕那些玩VR游戏还不晕的人,我就不行,只能在自己的S级上体验一下AR导航。”

……

不要怀疑奔驰S级的车主都是老古董不会发朋友圈,据统计,中国S级轿车客户的平均年龄才39岁,正是活跃在网络世界中的精英人群。

所以如果你的朋友圈也有这样的人,千万别酸,不就是S级吗,看了这篇文章保证你也可以用“凡尔赛体”朋友圈还回去。

首先,你要知道全新奔驰S级那些同级独有的科技配置:

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首先是12.3英寸裸眼3D仪表,虽然目前主流的液晶仪表尺寸很多都是12.3英寸,裸眼3D也已经出现在一些零部件供应商的展示台上,但率先量产应用的全新S级确实独此一份,至于视觉效果,你可以简单想象为,在普通仪表盘上你看到的是一块平面数字屏,而在奔驰S级上你看到的是一颗立体的数字球,带来3D游戏界面的即视感。

其次是12.8英寸的中央显示屏,这一次奔驰没有使用大连屏,中央显示屏采用OLED科技,与以前普通LCD显示屏相比能耗降低30%,画质无论白天黑夜均始终清晰亮丽,触控反馈迅速,操作体验更加灵敏畅快。

除了强大的硬件的系统,MBUX的软件系统更是重中之重,S级拥有更加智能的“读心语音助理”和“智能感应助理”,前者自然语言识别功能支持多达27种语言,并且后排乘客也可使用“读心语音助理”,而且系统能够识别语音来自哪个座位,并通过闪烁的氛围灯来响应相应指令。一些应用甚至无需说出激活关键词“你好,奔驰”,如只需说“接电话”即可接听来电,更加贴近自然对话。“智能感应助理”最多可识别12个控制需求,例如驾乘者可通过手势来控制滑动式天窗。

此外通过同级独有的多座互联娱乐系统,车内前后排可自由隔空分享导航以及音视频信息,例如你在开车的时候不方便设置导航,后座乘客可以通过后排屏幕设置导航,并一键发送到你的驾驶屏幕上,人性化是奔驰“以人为本”的一种体现。

AR-HUD穿越现实与未来

在数字时代,普通的HUD已经过时了,而奔驰的AR-HUD,即带实景穿越的平视显示系统则体现了科技的精髓,达到77英寸的显示效果让虚拟信息与现实道路充分叠加,仿佛身处超现实的未来世界,一切信息提示尽在眼前。举个例子,在环岛出口转弯的时候,普通导航系统只会告诉你:请在环岛第四个出口右转弯。然后你进入环岛,开始数数,第一,第二……结果发现还是出错口了。而AR-HUD导航会在你前风挡10米处,清晰准确地标出这里就是第四个出口,提供最直观的导航信息,让复杂的路况一目了然。

Burmester®高端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

现在高端车型拥有的3D环绕音效音响系统已经不新鲜了,因为全新奔驰S级已经升级到4D级别了,这个4D其实和4D电影类似,增加的1D即触觉感知。S级包含 31 个扬声器和 8 个振荡器,每个座椅的振荡强度可单独调节,让旋律与体感共鸣,还可根据不同音乐类型选择不同的声场或个性化设置,体验到殿堂级的专业音响效果。在开启畅心醒神功能的时候,座椅也会根据不同的旋律开启相应的震动模式,例如放松或活力,带来全方位舒适体验。

流星雨数字大灯

一直说奥迪是“灯厂”,因为它的灯足够亮。但智能时代,灯亮还不够,还要智能。我一直记得奔驰2018年在亚洲CES的概念车上展示过用数字大灯投放电影,新奔驰S级的“流星雨”数字大灯就采用了类似的技术,每盏前大灯拥有由三个功能强大的 LED 光源构成的灯光模块,通过数字微镜技术,实现高度精确与清晰的光线分布,全车可实现260万像素的照明分辨率,还能结合导航信息,自动调节上下坡时的灯光角度。

当然,全新奔驰S级在安全科技上也有创新

除了独有科技,全新奔驰S级还在同级中率先配备感应式伸缩车门把手,包括指纹、面部和语音在内的全新生物特征识别系统,树立了细分市场中的智能标杆。

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驰S级的智能驱动科技,例如主动后轮转向,高速行驶更稳定,低速行驶时车辆更灵动,转弯直径度可缩短近1米,很好解决了车身过长导致的停车难问题,所以S级的泊车体验可以媲美紧凑型车辆。

最后,全新奔驰S级还有一个隐藏彩蛋,即可达到L3级别的软硬件系统,结合未来的OTA升级功能,在未来特定行驶场景下,可以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

总结

看完这些科技,你知道该怎么在朋友圈凡尔赛了吗?全新奔驰S级不只是将主被动安全提升了一个新高度,在驾驶舱科技方面更是做出了革命性的改变,所以不要怀疑它作为豪华轿车市场风向标,引领汽车科技下一个十年的能力,这确实值得凡尔赛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