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72】由于泄密?苹果与现代起亚暂停谈判

2021年02月06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根据彭博新闻社5日(当地时间)报道说,有消息来源称,苹果公司最近暂停了与现代起亚汽车的谈判。

此前,网上一直有传闻说现代起亚会成为苹果汽车的代工厂商。并且苹果会像起亚汽车进行投资。而此次暂停谈判之后,何时才能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就不得而知了。

根据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最近与韩国起亚以外的其他汽车制造商讨论了类似计划。但是,它没有提到苹果具体在找什么样的公司。

在这方面,前一天《日本经济新闻》引述苹果零件供应商的一位官员的话说,“苹果正与日本至少六家公司进行磋商(涉及苹果汽车)。”这六家公司是日本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包括丰田日产本田三菱马自达斯巴鲁

苹果一直在秘密地开发苹果汽车项目,在最近几个月中一直在加速推进。虽然苹果尚未正式证实这一点,但现代起亚汽车公司是最近跟苹果密切接触的公司。但是现代起亚却将与苹果公司接触的事情公开了,这或许令苹果公司感到愤怒。

苹果多年来一直将该项目的开发保密,而同时出于效率原因,苹果也过度控制了零部件供应商和合同制造商。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苹果与起亚之间的谈判是否会恢复,或者是否会恢复。

但是,由于目前只有少数几家汽车制造商有能力将苹果汽车量产,而且这其中还有不少并不愿意给苹果公司代工的品牌。因此媒体普遍会猜测,苹果和现代起亚的谈判会很快恢复。

此外,彭博社还说,还有两个问题。

一个问题是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哪一品牌会生产苹果汽车。对此,一位消息人士说,起亚更具发展前景,如果起亚进行代销生产,它将在美国乔治亚州的一家工厂开始生产。

另一个是苹果对苹果汽车业务的推进程度。因为苹果汽车肯定是想自主研发大部分零部件或者芯片,而不是处处都是代工的。因此苹果目前有一个由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的小团队来开发驱动系统,但是开发工作尚处于初期阶段,因此很难在5年内推出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