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车报:大家都挺忙,吉利忙新公司/特斯拉忙新工厂

2021年02月07日 18:2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知不觉,一周又过去了,离春节更近了一步。本周关于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小鹏汽车2021年1月交付成绩同比增长470%、特斯拉在德国拿补贴、苹果与现代汽车集团合作造车、吉利成立汽车服务新公司、福特12年首次出现年度亏损等等,我们对几个新闻核心要点梳理了一下,简单来看看吧。

2月1日,周一:比去年1月多卖4960辆,小鹏的2021年还不错

2020年1月份,小鹏汽车交付成绩是1055辆。近日,小鹏汽车正式公布2021年1月交付成绩6015辆,同比增长470%,连续7个月同比翻番。小鹏汽车旗下两款车型的销量也实现了同比大幅增涨,小鹏汽车P7单月交付再创历史新高,达3710辆,交付量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自2020年7月实现大规模交付以来,小鹏汽车P7已累计交付18772台。小鹏汽车G3单月交付量2305辆,同比增长118%,创最近18个月交付量新高。

小结:小鹏P7小鹏G3两款车型销量增长很快,带动整个小鹏汽车的发展。今年小鹏汽车将推出一款A级纯电动轿车,不知道会用上哪些新技术。

2月2日,周二:又要赚10亿?特斯拉要在德国拿补贴

据《商业内幕》报道,来自德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将从联邦政府和勃兰登堡州得到逾10亿欧元补贴。目前,特斯拉正在勃兰登堡建设汽车和电池工厂,预计今年夏季开始运营。2020年10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将在该厂打造搭载新结构电池设计和技术的Model Y。上周,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德国已为最初的电池联盟提供了近10亿欧元资金,并计划为第二个项目再提供16亿欧元(约19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德国经济部门发言人表示,尚未明确特斯拉将获得多少联邦补贴。特斯拉尚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小结:电动车普及的势头正在加速,电池供应商的话语权也在水涨船高,特斯拉正是看到这种势头才选择建厂,进一步提高生产率。

2月3日,周三:苹果造车确定了,还是和现代汽车集团合作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将与韩国现代集团(起亚汽车)展开合作,双方合作将涉及到汽车开发和生产设施,投资金额高达4万亿韩元,换算成人民币231亿。苹果与起亚可能将2021年2月17日签署协议,计划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据业内人士表示,苹果汽车可能基于E-GMP电动化平台打造,韩国现代集团将为该车提供技术上的支持,Hyundai Mobis(现代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或在苹果汽车的部分零组件设计与生产上提供帮助,起亚汽车将在美国为该车提供生产线上的支持。

小结:可以看出,关于苹果造车这件事情已经有了眉目。

2月4日,周四:吉利关联企业,成立汽车服务新公司

2月2日,杭州绿色慧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杨东,经营范围包含机动车修理和维护,汽车拖车、求援、清障服务,道路货物运输站经营,供应链管理服务,运输货物打包服务等。从股权穿透图上看,杭州绿色慧联由浙江绿色慧联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而后者是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控股公司,持股比例为80%,李书福是杭州绿色慧联的实际控制人。

小结:目前来看,吉利没有停下进一步扩充商业版图的脚步,吉利系企业已经开始向更细分的上下游领域伸出了业务触角。

2月5日,周五:福特12年首次出现年度亏损,投220亿美元发展电动车

2月4日,福特汽车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福特汽车营收为360亿美元,同比下跌9%。调整后利润为13.48亿美元,同比增长170.1%。调整后每股利润为34美分,高于外界预测的亏损7美分。这意味着除去欧洲4.14亿美元的利润之外,其他市场都出现了亏损,包括南美亏损1.05亿美元,中国亏损6,600万美元。但是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福特表示到2025年将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车投资290亿美元。

小结:从这个新闻来看,福特汽车目前可能处于电动车转型期,未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等方面将成为福特最重要的业务布局板块。放眼望去,现在很多车企都处于这样一个转型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