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轻跑”为标签!MPOW55将为广汽传祺带来什么?

2021年02月07日 18:41: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观念和行为,无疑正给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风向标。

在如今竞争愈趋激烈的车市中,车型年轻化、个性化、智能化等一系列的关键词早已成为各大车企攻城略地的重要手段。

一直以来,我们总能听到"颜值即正义"。但是,作为充分竞争的市场化工业品,汽车的"颜值"不仅是指汽车的外型设计,其背后还蕴含着一整套关于用户和汽车生态系统相结合的设计哲学,必须以强大的技术能力作为支撑。

而里斯和特劳特的定位理论告诉我们,一款产品想服务所有人是不可能的,每一款产品应该承接的是一个消费者心智。

纵观中国汽车工业30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国品牌从没对年轻化的探索停止过努力。从当年吉利推出美人豹、比亚迪推出S8,乃至于之后奇瑞江淮海马等品牌都曾尝试过造年轻人能买得起的"跑车"。但都由于技术等原因,能够被市场认可,成为时代标识的几乎没有。

不过,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的不断发展成熟,如今的国产年轻化轿车正在逐渐成为主流,甚至引领潮流。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一款名为EMPOW55的"轻跑"就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焦点。EMPOW55所带来的"活力"与"热爱"的生活态度引发了当下年轻人的共鸣,让他们迫不及待的要了解这款全新"品类"的车型。

近日,功夫汽车就参加了广汽传祺的"EMPOW55 犇现轻谈会",为大家近距离来解读这款"轻跑"车型的更多细节。

(1)何为"轻跑"?

"超跑代表着极致的速度和驾驶体验、是人类探索机械的力量与美的高峰。超跑几乎是所有年轻人的追求和热爱,但超跑并非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更多时候是遥不可及的梦。我们不希望年轻人在追求热爱的路上,止于仰望或负重前行,于是,有了"轻跑"。"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如此解释"轻跑"一词。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

不妥协于驾控体验,又希望轻装上阵,轻跑才是触手可及的理想。因为,轻跑在拥有跑车基因和价值主张的同时,价格门槛也更低,专属于年轻人的入门级运动轿车,这就是广汽传祺对EMPOW55的核心定位。

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翼表示,"EMPOW55完全不同于传祺现有车型,我们洞察新生代用户需求,实现"颜值+科技+生活态度"三位一体,主打"轻跑"概念,将为年轻人带来轻跑活力、轻趣驾控、轻松拥有三大"轻"体验。"

由此看见,EMPOW55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独特的选择,一辆具有跑车气质、优秀驾控体验的运动车,而不必付出跑车的成本,让客户在自由表达自己价值主张的同时,又能够坚持适度、节制、不浪费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主张。

从产品价值来看,EMPOW55的跑车基因非常突出。作为广汽传祺GPMA架构下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充分诠释了GPMA架构在活力、年轻化方面的进化。

造型设计上,EMPOW55秉承了广汽设计对光影塑造一贯的高水准,以玩乐感,游戏化,造就了EMPOW街头战机的符号化设计。

特别是18英寸垂尾形竞速轮毂,高性能后导流板,街头战机绿+引爆蓝配色,以及同级少有的真四出排气,都进一步强化了独特的"战机"视觉体验。表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感,以及真实探究年轻人品味的态度。

EMPOW55整车车高为1430mm,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降低46mm,实现整车高宽比同级车型最低。但得益于GPMA架构的灵活性,在离地间隙不下降的情况下,EMPOW55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轮距加大36mm,车宽增加33mm,反而让内部乘员舱空间更大。

由于整车高宽比低至0.77,EMPOW55整车观感低趴、极具运动风,并且,在保证整车车身线条更加流畅的情况下,EMPOW55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6的超低水平,意味着它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高速时的操控稳定性也更好。

得益于两降三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大轮距、 增大车宽)及超低风阻,使得EMPOW55在打造年轻运动时尚造型的同时,给予驾驶者更好的动力性能和驾控体验。

在现场,功夫汽车还了解到,广汽传祺还将针对EMPOW55推出改装套件,而这无疑让人越发期待年后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

(2)EMPOW55"举重若轻"

"我们在思考未来产品家族到底要建构一支军队,还是建构一个复仇者联盟。军队就是大家一样的制服,军阶有高低,但大家远看都一样;复仇者联盟是各有各的形态,各有各的特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外观特征,但都有一颗英雄的心,我们是否可以走这条路线呢?"

在现场,张帆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而从EMPOW55这款车型来看,广汽传祺显然更倾向于后者。

EMPOW55向外界所传递出的声音,像极了一个变革者为未来发起的挑战。"轻跑"概念前所未有,可整个研发过程的背景却从来没有和时代脱节。甚至可以说,在广汽传祺试图再次撬动轿车市场时,"平民化的价格就能触摸到驾驶的本质和纯粹乐趣"的初衷,就是市场真正所需的指导方针。

从车型层面挖掘的话,EMPOW55不仅仅是广汽传祺在向未来投石问路,更是其在A级轿车逐渐多元化的趋势下,学会研究市场,为自身构建起一种与众不同的品牌优势,为消费者传递出细分市场不同以往的特质。

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翼

而这样的特质,或许会扩散至广汽传祺更多车型当中,正如曾翼所说,"轻"也是一种品牌自信,尤其对于国产品牌或国产轿车,这样的思考更为重要。

从这个角度来看,虽然EMPOW55肩负重任,但它却以"轻"为标签,为广汽传祺打开了一个通向未来的入口。

(3)功夫拍案

立志成为中国汽车领军者品牌,轿车势必会是广汽传祺的必争之地。

正如曾翼所言,"EMPOW55就是代表广汽造车新标准的产品,也将成为传祺打响轿车振兴战役的先锋军,肩负了传祺品牌焕新、年轻化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