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发布插电混动版CR-V,它究竟表现如何?

2021年02月08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众所周知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东风本田CR-V在合资紧凑级SUV里一直都是业界标杆。而随着汽车电动化的趋势下,东风本田也顺应潮流发布了CR-V的插混版,成了本田第一个能挂绿牌儿的车型。虽然说本田作为典型的传统巨头车企,在传统燃油车市场自然是高枕无忧惯了。然而在插混这个领域,本田就像是数理化的学霸,怎么可能一定也在文史哲上也顺风顺水呢?所以说插混CR-V究竟表现如何?

作为一个传统汽油车的插混版,外观一般不是变化重点,也就是中网和轮毂稍加改动。在尺寸上,它依旧是个属于紧凑型SUV的本田CR-V。相比于外观来说,人们更看重它的性能。从给出的数据上来看,插混版的CR-V搭载了一台2.0L 146马力的发动机,匹配的是功率135千瓦的电机,最大扭矩315牛米。同样是紧凑型SUV,同样是插混车型,隔壁的比亚迪宋PLUS DM-i则搭载了一台1.5L 110匹马力的发动机,但却有两种电机选择。低配车型匹配一台180马力,总功率132千瓦,总扭矩316牛米的电机。高配车型电机数据是197匹马力,总功率145千瓦,总扭矩325牛米。很显然从规格参数上看,比亚迪在电机效率上要更高一些。

在驾驶性能上,插混CR-V的加速能力实在是有些让人汗颜,零百10.3秒的加速真的是谁都干不过,和隔壁的8.2秒的大众探岳GTE还有7.9秒的比亚迪宋PLUS插混版比更是不占优势。可以说本田在纯燃油车和hev性能好跑得快的形象,在phev这个领域毫无继承。而纯电续航里程上,比亚迪宋PLUS高配车型110公里的续航里程,和仅有85公里的插混CR-V要长了一大截。在馈电油耗方面,本田插混CR-V为4.7L,比亚迪宋PLUS插混版4.4L,比亚迪略微领先,差距不大。更让人难以接受的就是插混CR-V的油箱仅有26升,可以说非常的可怜。在构造上相比于混动的CR-V,插电混动的CR-V通过缩小油箱的方式来给电池腾地方。说得更直白一点就是,这玩意就是强行油改电呗。

不过真正算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定就是它的售价了,插混CR-V起售价居然高达27.38万元,让人直呼太贵。相比于隔壁比亚迪的宋PLUS DM-i顶配17.58万的价格,几乎差出一台思域的钱。可以说在性价比方面,插混CR-V已经是完全的大大大溃败。大家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只有优惠四万这种打骨折才能勉强有机会,不过这种事可能性几乎为零,总而言之这玩意掀不起什么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