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转新年?春节买车回家不吃亏的小妙招

2021年02月08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春节”在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说法更是深深印在每个人的心中。如何就地把年过得有声有色,也成为很多朋友当前考虑的重点。

很多朋友纠结过年买车贵还是便宜,其实从9月份开始到年底就是4S店的促销大季,但是究竟拿到多少优惠能平衡把钱从兜儿里掏出的心痛感,还是得看你选哪辆车,如果你想选一辆B级车,既能避免紧凑小轿给你带来的空间不足,又能让你享受一把SUV给不了的舒适轻奢感,教你几个妙招春节买车回家不吃亏。

价格区间要选对,选车轻松来拿下

虽说国产品牌近几年突飞猛进,但是买辆20万左右的B级车,怎么也得朝合资品牌车里看两眼,纵观整个B级车市场,丰田凯美瑞(17.68-27.98万),本田雅阁(15.78-23.68万),北京现代索纳塔(16.18-20.58万),这几款车可以说是标杆车型了。回到家有排面儿,和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聊聊买房买车的话题,心里更有几分底气和优越感。

从市场销量上来看,丰田凯美瑞在售车型还是2019款的双擎车型更热销,顶配将近28万让人有点望而却步,这样的价格可以往上选择些更有面子的豪华品牌;买低配的车型,简单实用但是并不丰富的智能配置让人有点小揪心,2021款的凯美瑞雷声大雨点小,提车日期太遥远并解决不了燃眉之急。

北京现代索纳塔倒是让人觉得眼前一亮。顶配车型20.58万元,相比凯美瑞和雅阁在价格定位上更低一些,丰富的智能配置是它的一大优势,少花钱买个全副武装的B级新轿,让人的心里更加舒服一些。

本田雅阁的地球梦发动机着实不错,同北京现代的索纳塔一样,可靠性高且小毛病少,但是同级别的价格上会比索纳塔略高2-3万,就看消费者舍不舍得花这份钱了。

实用性出色最重要,年货统统要装下!

在国人心中,过年必须有着极强的仪式感,所以每到过年前夕,大家都会购买大量的食物、家庭用品以及衣物等,这种行为也称之为办年货。今年虽然大多数在外拼搏的朋友都没办法阖家团聚,但就地过年在态度上绝对不能差。去超市、菜市场采购大量食物、饮品,开开心心的坐一桌年夜饭是必不可少的。而这时,运送数量庞大的年货也成为了一件麻烦事。

有一辆宽敞大空间的B级车,过年办年货定会更加从容。在空间尺寸上,索纳塔轴距2890mm算是技高一筹,总体来说本田丰田北京现代的B级车型空间差异并没有那么大,新车的空间利用率都非常出色。索纳塔的后备厢容积、形状规整,装载能力更强。较低的开口也使拿取物品更加方便。

一个贴心的小设计值得一提,第十代索纳塔的后备厢还感应开启,通过12.3英寸中控屏将该功能激活后,车主只需要携带钥匙在车尾站3秒,后备厢便可自动开启,双手提拿年货时的使用便利性让人比较舒爽。凯美瑞和雅阁车主就需要费点力气了。

出行自驾小郊游,省心舒心最重要

为了响应国家提出就地过年的号召,全国多地都推出了“就地过年、景区免费”的政策。远离城市的喧嚣、前往郊外的景区给身心放个假想想就非常惬意,老老实实呆在家里肯定会憋疯,自驾开车兜兜风,享受独自的小段旅程也是不错的选择。

买辆车去自驾游?油耗、性能、省心配置样样需要有!在油耗方面,双擎的凯美瑞和老排本田雅阁略胜一筹,但是根据个人脚感和行驶的操作,不同的车型也会有相应的差别。而

通常驶向郊外的途中都少不了在一些快速路上行驶,所以必须要有强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前往郊外景区过程中,在北京现代索纳塔上,驾驶者只需要设置好目的地导航后,NSCC可在ACC的基础上自动根据各个路段的限速控制当前的合理车速,并且LFA车道保持辅助也能实现真正的车道居中行驶。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也能降低驾驶者的疲劳度。

值得一提的是雅阁的ACC根据不同的速度设定了不同的跟车距离,系统默认是没法修改的。如果前车停车了,车子也会一直刹车到停车为止。而且汽车刹停后,并不会跟车继续行驶。总体而言同级价格相对较低的北京索纳塔的行驶质感和驾驶体验会更好一些,而雅阁和凯美瑞则是实打实的实用主义者了。

总结

春节买车想要不吃亏,还是需要看到品牌车型的优惠政策和车型本身的价值品质。价格差异化、空间和配置相对较优的索纳塔评分更高,本田雅阁和凯美瑞也是B级车市场的火爆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捂紧钱包又能有排面儿,实用性高又能享受更先进的科技配置才是最重要的,开心过年不吃亏,去4S店转转或许能有更多惊喜,小编也祝大家牛年快乐,嗨皮牛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