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鸡肋?第七代伊兰特让你分分钟不可自拔

2021年02月08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人类技术发展的历史长河里,很多技术曾经被认为是伪需求。事实证明,有些确实是伪需求,时间终将淘汰它。而那些被大浪淘沙留下来的,则会成为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利器,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助益,比如说自动挡,比如说人工智能,等等。那么,如何区分真需求和伪需求?那就要看,老百姓们是否愿意为其买单了。

几年前,大家都在怀疑自动驾驶是伪需求、鸡肋。但现在越来越明白,自动驾驶是普罗大众的真需求,众多用户愿意为其买单。就在前不久,小编驾驶第七代伊兰特跑了将近1000km的长途,期间最庆幸的就是第七代伊兰特拥有同级最强的23项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这段长达12个小时的漫长旅途变得轻松、愉快!

高速驾驶哈欠连天?NSCC巡航更从容

行驶在绵延不断、单调枯燥的高速路段,很容易哈欠连天、睡意绵绵。小编心想要是有个人能替一会儿,该多好呀。非常庆幸,第七代伊兰特贴心的成为了那个能够代替我、让我减轻疲劳的“人”。第七代伊兰特提供的智能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能够极大的缓解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感,比如说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只需提前设置好最高时速,车辆就会自动跟随前车行驶,整个过程中,无需控制油门和刹车,可解放双脚,得到片刻的放松,还能活动下、喝个水,惬意不惬意?

有经验的驾驶员会注意到,普通ACC自适应巡航很容易在高速公路“吃罚单”,因为它无法识别“前方有限速”等指令。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NSCC则不同于普通ACC,它是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在定速巡航条件下,当车辆即将进入高速或限速车道,会基于导航自动识别区间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自动调整车速到理想状态,避免“吃罚单”。

更让人惊喜的是,在进入弯道之前,它会根据弯道大小自动计算出合理的通过速度,整个过程不需要人为的任何干预。有这么个“聪明人”坐在边上,等于拥有很多“眼睛和手”,是不是很服气?

城市拥堵路段,SCC拒绝恶意加塞

一路高速就这样喝喝饮料,听听歌,倒是十分惬意。下了高速可就有点悲催了,赶上了下班晚高峰,整个城市灯火通明,主干道堵得水泄不通。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小编又发现了第七代伊兰特的另外一个“锦鲤”,那就是它搭载有支持全速域自动跟停的SCC智能巡航控制,能够轻松应对城市堵车路段。

当时前面车好长时间没动,小编于是埋头研究车机系统,前车启动都没有觉察到,结果仪表盘直接发出“前车已启动”的提示,提醒正常行驶,当时真的是有被这台车给惊艳到!

其它车辆恶意加塞时,第七代伊兰特亦能机智的化解。以前看网友吐槽,说自动驾驶最怕的就是堵车,根据平时设定好的跟车距离,一旦遇上堵车就完蛋了。大家伙儿谁不是见缝插针?就您隔着大老远的距离“礼让”,天黑透前甭想回家。第七代伊兰特自动跟车距离有4档可以调节,拥堵路段可以设置较短的跟车距离,这样将恶意加塞“拒之门外”,妙不妙?

碰瓷?追尾?鬼探头?no!no!

在这次出行途中,还遇到一个惊险万分的状况——碰瓷。说到“碰瓷”,不少司机朋友都是惊恐万分、头皮发麻,没想到这回让小编给碰上了。当时正常行驶至一个十字路口,一名行人等待良久之后突然横杀出来,那叫一个措手不及呀。好在第七代伊兰特及时启动了FCW前方碰撞预警和FCA前方防碰撞辅助,警报立刻响起,然后主动辅助刹停,也让危险及时刹停,否则指不定什么样的糟糕后果呢。

这也让小编联想起大家时常说起的“鬼探头”,就是在前方有车辆或障碍物阻挡视线,也就是视野盲区,从路边突然蹿出一辆非机动车或行人。如果避让不及时,那就是悲剧。要知道,相对于第七代伊兰特的FCW 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反应时间只需0.5s,人类驾驶员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正常反应需要1.6s,许多危险往往就是扼杀在这1s之内。怎么样?第七代伊兰特专治各类碰瓷、追尾、鬼探头,墙都不扶就服它!

这趟长途出行,让小编对第七代伊兰特自动驾驶功能,迷得那叫一个不可自拔呀。老铁们,这不就是科技改变生活的最好例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