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17万辆,马斯克首次承认质量问题,“特斯拉生产如同地狱”

2021年02月09日 09:39:04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因质量问题,特斯拉在中国、美国宣布召回17万辆。连特斯拉CEO马斯拉都公开认错, “特斯拉的生产车间如同地狱”。

召回17万辆,马斯克首次承认质量问题,“特斯拉生产如同地狱”

在中国、美国,特斯拉都卷入了质量风波中。

召回17万辆,马斯克首次承认质量问题,“特斯拉生产如同地狱”

不久前,特斯拉掀起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召回。来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公告显示,特斯拉已申请在美国召回约13.5万辆Model S和Model X。随后,特斯拉在中国也进行了召回。2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披露:自2021年2月5日起,特斯拉召回进口Model S、Model X,合计召回3.6万余辆。

召回17万辆,马斯克首次承认质量问题,“特斯拉生产如同地狱”

这批车辆在中、美召回的原因相同。都是因为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装载有eMMC多媒体存储卡,部分车辆的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eMMC)故障,导致中控屏幕无法正常使用。触屏故障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问题,包括后视镜/倒车摄像头无法显示图像,以及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失效,“在恶劣天气下可能会降低司机的能见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出,该存储卡(特斯拉装载的eMMC多媒体存储卡)具有行业标准的3000次编程/擦除周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根据实际使用情况的不同,eMMC硬件会耗尽每个存储单元的寿命周期。当eMMC存储单元硬件达到寿命极限的损耗时,eMMC控制器将无法维护文件系统的完整性。这种损耗情况可能会导致中央显示屏软件功能的故障,并可能间接导致倒车影像故障、除霜/除雾控制故障和外部转向灯无法点亮的故障,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17万余辆召回车辆,正是特斯拉销量高增长期生产的。这让消费者担心特斯拉的质量管控能力。对此,马斯克罕见地公开认错、道歉,并告诫消费者:千万不要在产能加速期去购买特斯拉,因为在生产加速过程中,要让产量直线上升同时还要在所有细节上做到完美,是非常困难的。马斯克甚至称“特斯拉的生产车间如同地狱”。他以油漆工序为例:按照正常流程,需要增加1-2分钟让车辆的油漆晾干,但为了赶工提高产量,特斯拉没有足够时间晾干油漆。

特斯拉销量高增长,受益于特斯拉Model 3。多年前,传统车企已经发现自从Model 3的质量问题了。2018年,前福特汽车工程师桑迪·芒罗拆解了Model 3后进行质量评估。2018年2月2日,芒罗在美国杂志《连线》(Autoline Network)发布的视频中指出了Model 3的工程质量问题,诸如外部面板间隙不均、油漆作业粗糙等。芒罗称,“这些问题,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一些汽车上才会看得到。”

特斯拉一直因质量问题被诟病。J.D.Power发布的2020美国市场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显示,特斯拉初始质量得分为250PP100,这意味着每100辆特斯拉车型便会出现250个问题,排名垫底。在2020年美国《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排名中,特斯拉排名倒数第二。

在中国市场上,特斯拉问题也不少。 2020年至今,国内特斯拉电动汽车“失控”事故高达十余起。原因多为刹车失灵、汽车自动加速等。

召回17万辆,马斯克首次承认质量问题,“特斯拉生产如同地狱”

终于意识到质量管控问题后,马斯克会出手解决吗?在销量和质量上,马斯克的天秤会倾向哪一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