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五部门联合约谈 特斯拉:全面自检自查

2021年02月09日 09:48: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一条“特斯拉被五部门约谈”成为了热搜,一向酷爱甩锅的特斯拉似乎“谦虚”了不少,日前,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在约谈中,五部门要求特斯拉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被约谈的事情,特斯拉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谦虚,官方表示: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目前公司正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强化内部工作机制和流程,全方位加强内部管理。对于消费者集中反映的问题,将系统排查,切实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未来更好地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实际上,特斯拉被约谈并不令人意外。在此次约谈之前,特斯拉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自2021年2月5日起,召回2013年9月18日至2018年2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S车型,共计2.04万辆;召回2016年3月12日至2018年2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型,共计1.56万辆。此次召回是因为部分车辆装载的eMMC多媒体存储卡随着时间推移,会耗尽每个存储单元的寿命周期。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中央显示屏软件功能故障,存在安全隐患。

在过去的一年之中,几乎每个月都会爆发一起因特斯拉质量问题所导致的事故,其中在异常加速方面,从去年5月至今,仅公开报道就有8例;在电池起火方面,据媒体不完全统计,特斯拉Model S及Model X自上市以来,在充电、行驶和碰撞中,已发生了50多起燃烧、自燃及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特斯拉曾多次归咎于车主自身不正确的使用,绝口不提车辆自身存在问题。

不仅如此,在最近的一次特斯拉断电事故中,特斯拉售后竟然直接甩锅“国家电网”,此举也使得特斯拉不仅被国家电网怼,还被新华网公开点名批评,直到被约谈之后,特斯拉的态度才有所转变。

近年来,随着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的崛起,新能源市场也迎来了飞速发展,而特斯拉的行为无疑为整个市场再次蒙上阴影,面对层出不穷的质量问题,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质量以及服务质量保障已经成为行业内亟需解决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