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0年未完成销量目标的车企,北京现代、英菲尼迪均上榜

2021年02月09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2020年的结束,一些车企因超额完成销量目标而为202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也有一部分车企却因销量未达标而在2020年留下了深深的遗憾。而今天我们就来挑选几家2020年销量未达标的车企来分析下,当初究竟是“口嗨”,还是由于一时失误,从而造成了2020年既定销量目标没有完成的原因。

1、北京现代

2020年销量目标:75万辆

2020年实际销量:50.2万辆

目标完成率:66.9%

2020年北京现代不仅未完成销量目标,而且销量同比下滑近30%,同时这也是其连续第四年销量下滑。更惨的是,2020年北京现代的市场份额已跌至2.59%,在车企销量排名中已跌出前十五。

要知道,2019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71.6万辆,加上十代索纳塔、新一代伊兰特等新车型都会在2020年投放市场,因此北京现代在2020年年初定下了不算激进的75万辆的销量目标。但谁料十代索纳塔上市后销量便惨遭扑街,新款现代ix35也未能使销量得以提升,同时菲斯塔销量仍非常低迷。除了新一代伊兰特,消费者似乎对北京现代的其他新车并不感兴趣。因此造成了北京现代2020年实际销量与销量目标相差遥远。

此外,北京现代销量的下滑,除了新产品不给力之外,品牌力大幅下滑也是主要影响因素。随着消费不断升级,性价比不再被消费者所看中。而除了性价比,北京现代还有什么可吸引消费者驻足的呢?同时,一味追求高性价比,使得北京现代的品牌力大打折扣,甚至还不如一些主流自主品牌。

2、奇瑞集团

2020年销量目标:100万辆

2020实际销量:73万辆

目标完成率:73%

2020年奇瑞集团实际销量,与销量目标相差较远,主要是由于受疫情影响较大,而导致前两个月销量下滑比较严重。但奇瑞集团后劲十足,自2020年3月份起,集团销量连续10个月保持环比正增长,并从10月份起连续以8.8万辆、10.2万辆、11.6万辆的月销量屡创年度新高,四季度的单月平均同比增速达28%。

其中,奇瑞汽车2020年累计销量达44.9万辆,同比增长8.6%。在“大单品”策略的实施下,奇瑞瑞虎系列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32.3万辆,同比增长38.5%。而艾瑞泽系列销量依旧稳健,全年销售达7.6万辆。

3、英菲尼迪

2020年销量目标:3.36万辆

2020年实际销量:2.57万辆

目标完成率:76.4%

要知道,英菲尼迪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为3.34万辆,而2020年销量目标仅比2019年实际销量多不到200辆,可见英菲尼迪在制定2020年销量目标时就已非常保守了。但遗憾的是,即便如此保守的目标,英菲尼迪仍未能完成,而且相差甚远。

已连续三年销量大幅下滑,使得英菲尼迪在二线豪华品牌的存在感已非常微弱。而造成如此局面的主要因素,还在于英菲尼迪自身产品羸弱及国产车型数量较少。目前英菲尼迪国产车型仅有QX50和Q50L两款车型在售,这也让其关注度持续下滑。

4、北汽新能源

2020年销量目标:50万辆

2020年实际销量:2.6万辆

目标完成率:5.2%

曾几何时,作为“中国第一家新能源整车企业”,北汽新能源凭借一系列“油改电”车型迅速切中了新能源汽车的巨大风口,销量一路高歌,在2017年销量突破10万辆,吞下国内新能源市场23%的市场份额,可谓风头一时无两。

但经历了补贴连续退坡甚至取消的同时,失去了B端大客户,北汽新能源便开始了没落之路。而由于产品低端,再加上连续不断的质量问题,尤其是2020年“三个月四连烧”事件,将北汽新能源彻底推向了深渊。不仅是销量的严重下滑,财务情况更是不容乐观,2020年北汽新能源亏损超高达60亿。北汽新能源能否在2021年有所好转,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