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减产达1/3,日本马自达也深陷芯片危机?

2021年02月09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受到日本疫情严重影响,但马自达仍旧在下半年缴出了相对亮丽的成绩单,尤其是去年史上最佳的 12 月销售,让品牌似乎能在 2021 年开展新局。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却以另外一种型式再次打击汽车产业,那就是车用芯片大规模短缺,根据报导马自达在接下来的 2 个月将要减产 34,000 辆。以去年每月平均 97,000左右的成绩来看,减产幅度大约 1/3。

先前我们便曾报道汽车产业因为芯片短缺的问题导致生产延迟,这是因为疫情让 3C 产品如计算机、智能型装置等大卖,而这些厂商多半是芯片制造厂的主要客户,再加上利润较高,因此会优先确保这部分的供应。然而对车厂来说,随着新车功能愈趋复杂,车辆所需要使用的芯片数量也不断增加,一旦芯片供应量不足,就只能延迟甚至减产。

马自达计划在日本市场将销售主力 CX-5 的产能在 2 月砍掉 4,000 辆,3月更进一步减少 6,000 辆,光 CX-5 单一车型就得减产 1 万辆左右。当然马自达并非唯一受害者,根据资料研调机构 HIS Markit 所推估的数据,2021 年第一季全球轻型车辆大约得减产 672,000 辆。

其他更大型的车厂所面临的状况并没有比较友善,丰田大众福特日产等都需要减产因应。马自达并没有针对 34,000 辆这个数字具体回应,但表示会尽最大努力达成原订目标,由于芯片供应状况每日一变,只能随时调整生产计划,所以确切数字仍旧不明朗,只确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会减少新车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