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今天开始 你要的任何一款奥迪或都将会“进来”

2021年02月10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今天是农历腊月28,在这里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并祝福大家2021年新春快乐、五福临门、牛气冲天!

言归正传,在腊月28这一天我参加了春节前的最后一场线上发布会——“奥迪中国 2021 媒体云享荟”。这场发布会,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亲自上阵,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接下来奥迪在国内的发展方向和战略。

我们知道,国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高端汽车份额最高的市场,并伴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和新能源汽车占有率领先全球。不难预测,在接下来的10年高端汽车、新能源汽车势必将成为国内市场最重要的增长点。

对于奥迪来说,国内同样是最重要的市场,也是最大、最具潜力的市场。即便在过去特殊的2020年,奥迪依然在国内市场共计交付了726,288辆奥迪品牌汽车,这也是奥迪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的年销量突破70万大关。可以说,国内市场对于奥迪奥迪对于国内消费者,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安世豪表示:到2023年,奥迪目标在这一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实现100万辆的年销量,并且,我们制定了一个为未来阶段量身定制的增长战略,我们称之为“奥迪的黄金十年”。

当然,奥迪在如此“拥挤”的国内依然能够逆势增长,以及如何才能赢得未来的“黄金十年”,基于三大支柱。

一是强化的管理架构:在大众汽车集团层面,集团迪斯博士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冯思翰博士共同引领在华业务发展。奥迪也建立了相似的管理体系,杜思曼先生担任着两家中国合资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两支强大的队伍都将中国市场视为重中之重,并紧密协同,做出更高效的决策。在市场层面,奥迪拥有一支成熟的团队,团队成员共计拥有超过200年的汽车行业经验,以及超过100年的中国业务管理经验,我们将为未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第二大支柱是不断发展的合作伙伴战略:奥迪在国内拥有强大的合资伙伴和融洽经销商投资人。一汽集团,已和奥迪牵手30来年,30多年来除了建立了完善的产销体系,更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信任,而在此基础上双方仍在进一步深化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包括近期双方将会在长春落户双方最新成立的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并将于2024年开始本土化生产;奥迪一汽已共同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发展为一家独立的销售公司,即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奥迪进口车型,以及即将在2024年面世的奥迪国产车型的相关业务。同时,其将独立拥有自己的人力资源、财务和采购等业务职能,将帮助双方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才,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还会将公司搬迁至杭州,间接加强与长三角和华南地区客户的联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底奥迪也已经与上汽集团确认了合作关系,未来上汽奥迪的车型将由合资公司上汽大众生产,而上汽奥迪的产品将通过现有的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了进一步管理奥迪品牌在上汽大众的运营,奥迪还联合成立了一个专门的上汽奥迪业务团队,负责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在市场营销、销售及售后方面的管理,同时与现有奥迪经销商投资人网络合作,可谓无论南北,奥迪都是一家,拧成一股绳,才能最大最强。

第三大战略支柱是奥迪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产品阵容,以及面向未来的服务。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群体年轻化,高端汽车市场并将迎来巨大的红利期,那么强大的产品力和超前服务则是踏上这趟红利期的入场券。根据市场推测,未来预计到2030年,国内高端汽车市场年销量将增加100万台,届时年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在高端市场的份额也将达40%左右。

为此,奥迪已经准备了多套方案。首先:在上汽奥迪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投产前,奥迪将会进一步加大和一汽奥迪的合作,将会在2021年年底之前一共推出12款新车,包括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其次:奥迪将推出在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运动车型,至2022年底,我们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近20款奥迪运动车型(S-Line、S系列、RS系列、R系列等),覆盖所有主要细分市场和车型阵容。第三,国产奥迪PPE车型(纯电)将在2024年下线。此外,已经正式宣告的上汽奥迪A7(参数丨图片),也将会在2022年上市。

2021年,奥迪还将在中国推出6款新能源汽车。针对国内年轻消费群,奥迪e-tron将在中间发挥关键作用,奥迪E-tron将实现完全的智能互联,国产版奥迪e-tron将于今年上市,与此同时,还将推出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即ONE App,客户只需要使用一个账号和简单的登录程序就能使用,最重要的是,其还会将把微信整合进奥迪connect中。在解决续航焦虑方面,除了强大的续航能力,奥迪将携手合作伙伴“开迈斯”持续为家庭和公共充电提供解决方案,客户未来只需要轻点屏幕,便能提前预约充电桩,即到即充。

结语

奥迪在国内深耕30多年,不敢说对国内高端汽车市场了如指掌,但无疑是站得更高看得远,看得更详细,对国内客户群体有着深刻而不同的了解和理解。随着国内高端汽车市场水涨船高,奥迪也随之而改变、改革,推出了众多新产品、新服务。如今,我们更看到奥迪已经做好了在接下来10年里的计划,并在一步步推进和落地。作为消费者,我们更是将受益匪浅,你要的任何一款高端车,奥迪都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