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环曦光的黄金十年

2021年02月10日 12:53:2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中国农历新年前夕,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向媒体发布了一篇致辞,其中既有新春的祝福,也有对奥迪过去一年的总结、以及对未来发展蓝图的阐述。而更多的还是奥迪未来在中国的增长战略的介绍。

过去一年很难,但奥迪成绩斐然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都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但奥迪向中国大陆市场共计交付了726,288辆奥迪品牌汽车,这也是奥迪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的年销量突破70万大关。

而到2023年,奥迪的目标是在这一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实现100万辆的年销量。

最近,奥迪发布了全新的全球品牌战略。其品牌承诺简而言之就是:全球所有的奥迪员工都将共同努力,不遗余力地为客户诠释高端移动出行的价值。

奥迪的“黄金十年”

毫无疑问,中国市场对于奥迪未来的成功是重中之重。因此,奥迪制定了一个为未来阶段量身定制的增长战略:奥迪的“黄金十年”。

奥迪在中国的增长战略,基于三大支柱。

第一大支柱是强化的管理架构。大众汽车集团层面,集团CEO迪斯博士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共同引领在华业务发展。奥迪也建立了相似的管理体系,杜思曼先生担任着两家中国合资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而安世豪在本地管理中国业务的同时,也直接向杜思曼先生汇报。在市场层面,奥迪中国现在有了更为清晰的角色和责任划分,在奥迪总部和我们的合资企业之间起到纽带作用。

第二大支柱是奥迪不断发展的合作伙伴战略。包括合资伙伴和经销商投资人伙伴。在2020年底,奥迪进一步确认了与上汽集团的合作关系。

第三大战略支柱是奥迪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产品阵容,以及面向未来的服务。中国不仅是奥迪最重要的市场,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高端汽车市场销量将增加100万台,届时将超过400万辆。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在高端市场的份额也将达40%。面对这些巨大的变化,奥迪也在做相关的准备。

产品攻势很猛,2021年底将国产车型增加至12款

事实上,2021年的新车规划就包含在其第三大支柱里,笔者总结了一下奥迪的产品攻势。

首先,奥迪将携手中国一汽,至2021年底将国产车型增加至12款。其次,将推出在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运动车型攻势。至2022年底,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近20款奥迪运动车型。再次,国产奥迪PPE车型将在2024年下线,而上汽奥迪首款车型也将于2022年上市。

此外,奥迪e-tron将在向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奥迪e-tron将实现完全的智能互联,国产版奥迪e-tron将于今年上市。

写在最后

看得出来,不管是从市场还是奥迪产品角度,奥迪对未来在华发展都有很大的信心。而实际情况也是如此,国内市场消费升级成为主旋律,奥迪在产品端、服务端都有天然优势,其未来在中国的增长战略无疑就是“本色出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