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认清生活后接着热爱,是奥迪A6 Allroad的英雄主义

2021年02月10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正在加载中...

家庭是我们中国人向来最注重的情意结,全世界也仅有中国有一年一度的“春节”大迁徙。

不管这一年过得好与坏,我们总是希望和家人团聚,彻底放下平时的约束,吃一顿热气腾腾的年夜饭。

但回家嘛,大家难免拎着大包小包回家,一辆小车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如果这时候开着一辆A6 Allroad,行李放得满满当当,看着后视镜的家人孩子,这份踏实的幸福感是永远替代不了的。

说实话,之前我一直觉得奥迪Allroad的黑色挡泥板破坏了全车的和谐,Avant才是一辆旅行车该有的模样。

直到开过A6 Allroad之后,这才打破了固有的印象,挡泥板一搭配黑色,霸气值一下拉满。

相比Avant,Allroad前脸是竖条隔栅,原厂宽体更有气势,甚至Allroad看久了都觉得Avant太苗条了。

除了身材,A6 Allroad有3.0T V6发动机,别看这是一辆大车,加速却可以无视常规的物理定律,像真空滑行一样悄无声息和雷厉风行。

这副EA839发动机,可以说是奥迪这几年的口碑之作,颠覆了四环的传统架构,喷油嘴不再是FSI发动机的侧置,改为顶置。

气缸夹角90度,双涡管单涡轮使用Hot-V结构放在气缸中间,冷却方式从上一代的水冷改为风冷。

这样做的好处是减小涡轮迟滞,改装潜力也不小,国外改到650马力的大有人在。

再有这些纵置前驱平台的四驱奥迪,7速双离合匹配的是quattro Ultra,8AT的才是托森式quattro。

8AT和quattro的搭配,更多面对的是极端情况,要么脚脚到红线的高性能,要么吭哧吭哧的越野。

双离合和quattro Ultra和48V的搭配,考虑的是吃得少,跑得不慢,当然A6 Allroad很快了。

这么丝滑和后劲十足的动力,配合空气悬挂,最高离地间隙有255毫米,开这车跑烂路简直是没有压力的享受。

其实每一款车都有自己的氛围,当你开着坐着的时候就感觉得到。

有些车给你的是很战斗的氛围,有些车给你的是买菜代步,有些车是无欲无求,像A6 Allroad就是一份出世和入世的从容淡定。

有时候我在琢磨,当你有了家人有了孩子,最后不得不买了一辆代步车满足家庭需求。

这是不是意味着彻底向生活妥协了,失去了对生活的掌控,成为被生活打败的标志?

如果你买一辆A6 Allroad嘛,不是的!

最后,祝所有关注车辙的兄弟姐妹们在新的一年扬鞭奋蹄,牛气冲天,每个人都可以早日得到自己的Dream Car!

监制 | 余建良

主持 | 李日新

视频 | 峰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