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没想到吧,除了卖房我还能卖股权

2021年02月10日 19:20: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犹记得,2019年汽车圈最大的笑话,就是传言海马汽车要退出汽车圈了,比较有趣的是,时至今日,东风雷诺都退出了,海马还在苟延残喘地活着呢。

海马汽车究竟有多不行,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不说远的,就说刚过去的2020年吧,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去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77万辆,同比暴跌了39.66%,几乎是拦腰砍断啊。但更要命的是,在2020年的财报中,净利润还亏损了913.5亿元。

因此,这就有了之前所谓的"卖房保壳"行动,通过两次卖房行动,确实盘活了部分存量资产,并且在处置了闲置资产的同时,也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最主要的是居然实现盈利了。看似是卖房自保,但毕竟这只是杯水车薪,根本是为了深入开展房地产业务。

而除了房地产业务之外,海马还涉及到了金融业。近日,根据海马汽车的最新公告表示,其控股子公司海马财务拟向中国铁路投资出售其持有的海南银行7%的股份,作价3.297亿元人民币,届时,海南财务所持有海南银行的股份从此前的12%,减少到了5%。

按照海马汽车的意思,此次兜售股权的行为,是为了更加聚焦汽车主业,优化资源配置,但是这么点资产仍然难以将海马汽车挽救于水火之中啊。不难想象,最终的成效和当年卖房求生是一模一样的。

根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短短的一年中,海马汽车至少有6次资产变卖的行为,并且累计变卖资产为16.3亿元,但我们再看去年高达九百多亿元的亏损,几乎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在如此残酷的汽车市场,如果海马汽车真想专心造车,又为何多此一举呢?

写在最后:海马退出市场虽然只是谣言,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海马汽车这么作,想必距离退出车市也就不远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