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宝马1系和奔驰A级动力哪家强?真实排名你有没有猜对

2021年02月10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阮锦程

现在花十几万元就可以买一辆BBA紧凑级的豪华轿车,买车成本与经济品牌相差不远,所以许多朋友也纷纷入坑。

不过我们发现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怎么选的问题上,大家谈论最多的却不是外观和空间,而是动力:例如全新一代奥迪A3“换壳不换芯”,宝马1系竟然是3缸,奔驰A级还用上了1.3T小排量引擎。

那么车还是要买的,相比之下谁的入门动力最好(我相信买这个级别都是选入门动力的)?3缸真的不行,1.3T真的没力么?还有官方的数据与实际的体验并不是完全一样,到底谁最好我们来聊聊:

第一名:奥迪A3 Sportback /A3L Limousine 1.4T+7DCT

20.31-24.97万元

全新一代奥迪A3今年1月上市,大家对它有点小失望的地方,就是它没有把海外那副科技含量很高的1.5T涡轮增压引进,而是沿用了旧款的EA211 1.4T,用在新A3/A3L上就是35TFSI。

1.4T涡轮增压输出150Ps/5000~6000rpm,扭力有250Nm/1750~3000rpm,是BBA三款车型中动力最强的。两厢版的百公里加速为9秒,三厢长轴版数据为9.1秒。

不过我们实测两厢A3 Sportback 百公里加速只需要8.12秒,证明这套大众集团沿用多年的1.4T+7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调校很成熟。

数据还数据,那么实际试驾体验怎么样?这套动力从早年的运动感很强的调校风格,逐渐得越来越舒适。所以A3 35TFSI上的动力也是舒适为上,双离合变速箱表现算是平顺的。而且相比奔驰宝马,这副引擎的高转不会太弱,至少有点运动感。

表现不完美,但在BBA中表现算是最好的,虽然差距并不大。如果它的声浪好听一点,与变速箱的配合更运动一点就好了。

第二名:奔驰A180L 1.3T+7DCT

21.18-23.28万

奔驰A180L放在第二位,排在宝马之前,是作了大很思想斗争的,因为这副引擎最大的缺点就是动力太弱了。输出只有136Ps/5500rpm和1460~4000rpm,只能排在三车末位。

不过说一句奔驰的1.3T实际排量为1332cc,而奥迪1.4T为1395cc,差距没那么大。其实奔驰1.3T还有A200L的高功率调校,那套动力还不错,但价格却比人家贵3万左右,不是太友好。

奔驰的1.3T与奥迪宝马相比有两个缺点,一个是声音更不好听,另外是这套动力发力范围很窄,高转动力下降得比较厉害,开起来就不太舒服。但奔驰宝马的优势,毕竟它是4缸引擎。

还有需要说的是,奔驰A级和宝马1系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实是同一个供应商,来自麦格纳的7DCT300。而奔驰把这副变速箱调校得很平顺,百公里加速数据与奥迪A3一样为9秒,油耗方面也是比较低的。

第三名:宝马120i 1.5T+7DCT

20.38-22.68万

宝马这副B38排量最大(1.5T),输出有140Ps/4600~6500rpm,扭力220Nm/148-0~4200rpm,比奔驰A180L要强一些,但是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差(9.4秒)。

一切都因为这是一副3缸引擎而打了折扣,可以忍受双离合的不平顺,毕竟更运动还省油,但3缸是有点难忍。事实的表现是,这副B38的NVH表现比福特和通用都要差,是真的有点抖。

但有一说一,3缸的一个优势是低扭很强大,所以宝马120i你轻轻地压着油门低速巡航(这时候不需要很强动力),动力表现比奥迪奔驰都要充沛。但如果你突然要超车踩深一点油门,会发现3缸的响应动力比较慢,没什么运动性可说。

还有一个好的地方,如果你把驾驶模式放到运动挡,宝马这套动力就完全大变身,不仅声浪是BBA中最好听的,而且动力响应很快。神奇的是这副3缸高转时还能压榨出运动感,所以宝马动力调校是有一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