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沈鹏:BEIJING汽车要做有温度和民族担当的品牌丨汽车预言家

2021年02月11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正在加载中...

作者 | 田大鹏

● ● ●

近期,春节期间全社会流行起了拍祝福视频传递到家乡的活动。随着该活动的持续升温,人们发现这是由BEIJING汽车发起的“我心安处是我家”——BEIJING汽车温暖回家路第二季活动内容。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沈鹏于2月8日做客寰球汽车全V座谈会,与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及部分媒体嘉宾展开对话。沈鹏向外界介绍了温暖回家路第二季更多的台前幕后故事,引起行业广泛讨论。众所周知,BEIJING汽车作为第一家响应国家倡导原地过年政策的车企,通过“原地过年祝福到家”活动,点亮了30余城市地标“巨幕”,将原地过年人们的祝福送到了家,给这个春节带去了不一样的年味感受。

数据显示,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已经超过27万,从后台数据看,聚合页和主题下面有20.1万条祝福视频,微博也有近7万人参与话题讨论,整体的播放量、话题参与量超过12亿次以上。

这一系列数据背后凝聚的是BEIJING汽车品牌做公益的动力和初衷,更代表BEIJING汽车品牌向上的成果展现。沈鹏表示,未来BEIJING汽车将继续承担社会的公益和责任,做消费者心中有温度、有担当的汽车品牌。

1

急客户所需 是BEIJING汽车做公益的持久动力

沈鹏介绍说,因疫情防控需要,国家和地方政府倡导原地过年,很多响应国家号召的人都将留在原地过年。受此客观因素影响,BEIJING汽车及时调整活动方案,发起“我心安处是我家”——BEIJING汽车温暖回家路活动。

据了解,这已经是BEIJING汽车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的第二季,在去年春节期间,BEIJING汽车通过组织免费专列送京张铁路的建设者返程过年,以此致敬祖国建设者,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除了线上发起祝福视频征集外,BEIJING汽车还在全国举办了新春上门送祝福活动,用喜庆的幸运抽奖、新春礼包等形式,为3500多名原地过年的车主送上新春祝福,让车主以及潜在的人群感受到原地过年别样的团圆氛围。

在沈鹏看来,无论是BEIJING汽车的温暖回家路还是其他公益性质类的活动,其根本宗旨是BEIJING汽车始终坚持与客户在一起,在客户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BEIJING汽车利用自身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将对客户的关怀落在实处,让客户切身地感受到一个有温度的品牌与自己近距离地在一起。对于BEIJING汽车来说,不变的是其一直承担的企业责任和社会担当。

2

BEIJING汽车品牌向上带动公益向上

众所周知,BEIJING汽车作为北汽集团自主品牌正式进入3.0时代的一个标志性品牌,其一举一动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所在。可以说,BEIJING汽车肩负了品质向上的重任,此次的温暖回家路第二季活动,从某种角度上看也是BEIJING汽车品牌向上的公益举措。

沈鹏认为,BEIJING汽车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在产品层面推出的BEIJING-X7无论是技术还是平台上都成为北汽集团自主品牌3.0时代的代表。

与BEIJING汽车品牌向上相得益彰的是此次温暖回家路第二季活动,从内容层面讲,春节作为中国人心中最大的传统节日,每到这个时节中国人便会产生更加强烈的思乡之情,人们纷纷从工作学习所在地回到家乡。而今年在疫情的情况下,许多人响应国家号召原地过年。BEIJING汽车发起原“地过年祝福到家”的活动,正是满足大家的思乡心切,呼应了整个社会的心声。

相比于此前电话、短信甚至传统的视频拜年,此次BEIJING汽车通过在短视频平台上做征集,然后在30余城市地标“巨幕”播出来送出祝福,这种祝福是送给整个家乡和家乡所有能看见的朋友和亲人们,在形式上更有仪式感,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期待和喜悦,给春节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年味。这也是BEIJING汽车品牌向上有温度的具体展现。

对此,人民日报中就北汽的举措评论称,这体现了特殊时期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BEIJING的温度,更是强有力的抗疫担当。

3

BEIJING汽车要做用户心中有温度的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BEIJING汽车温暖回家路活动已经在社会上形成了显明的IP效应。

除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外,沈鹏透露,早在去年疫情暴发初期,BEIJING汽车第一时间行动,除了捐款捐物以外,在出租车、网约车包括驾陪车以及换电、出租和共享出行领域构建起了五道防疫的长城

除此之外,BEIJING汽车还组织了“百车百天·暖医行动”,为各地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用车服务,这给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

与此同时,BEIJING汽车每年通过售后板块和市场板块,向经销店能够覆盖到的城市开展爱心助学和低碳环保公益行动;连企业内部的春节工会福利都是选择的“扶贫”类产品。对于这些公益活动,BEIJING汽车并未对外大张旗鼓的宣传。沈鹏认为,BEIJING汽车做公益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而不是“逢场做戏”。

对于BEIJING汽车“温暖回家路”行动,沈鹏表示,今后会形成常态化,未来一直会把这个品牌IP延续下去。沈鹏坚信,当BEIJING汽车“温暖回家路”持续做到第六季、第七季、第八季时,外界对BEIJING品牌的认知会达到更加丰富和扎实的阶段。届时,也会对BEIJING汽车品牌产生全新的理解。

沈鹏表示,未来BEIJING汽车将继续承担社会的公益和责任,让大家感受到BEIJING汽车永远跟客户及需要帮助的人在一起,BEIJING汽车要做有温度、有担当的民族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