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跨五省!比亚迪秦PLUS DM-i实力圈粉

2021年02月11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燃油经济性佳!没有里程焦虑”

这是懂哥开篇就迫不及待告诉各位的一句实测总结,而这个实测正来自于比亚迪秦PLUS DM-i最近几天的一次长距离油耗测试活动——一箱油跨五省挑战赛。

不过在讲述这次自驾行程之前,懂哥还是想提一嘴目前有关插混动力车型的那些事儿。其实关于插混车型,在我身边已有许多朋友此前曾购买过。但一提到使用感受,他们则大多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原因很简单,许多这类车型在满电状态下不论是加速感受、油耗经济性抑或是NVH方面,表现都堪称优异。可一旦车辆处于亏电状态,发动机挑大梁成为主要动力来源,此时的三电系统则成为了整车重量的“拖油瓶”,动力表现差、油耗高等弊端“悉数登场”。因此以前的许多插混车型,开起来的感受俨然一派“冰火两重天”的境地,略显鸡肋。

咱们老百姓购买一台插混车型,也许是为了解决现实的牌照问题、也许是为了车辆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考量。但不论如何,目的都不是为了供奉一台“电动爹”。这不,比亚迪最新发布的DM-i超级混动技术,正是为了解决现在许多插混车型的弊端而来,它一次性解决了以往人们驾驶插混车型的许多痛点,比如说亏电时油耗高、性能差、体验大幅缩水等问题。而这一切优势,都通过本次秦PLUS DM-i的“一箱油跨五省挑战赛”中一一得到验证。

这次的自驾行程从广东省深圳出发,跨越了下列5个省份,路途一千多公里。划重点!全程仅用了不到一箱油!

广东省

河源市

江西省

赣州市

湖南省

郴州市

广西省

桂林市

贵州省

贵阳市

懂哥在油站加满油后

一切数据清零

封好油箱

看看这一箱油到底能跑多远

话不多说,上路出发!

这一路的路况虽然高速居多,但是由于地理环境复杂,整个过程有着各种长上坡及长下坡路段,再加上海拔逐渐升高,这一切都非常考验车辆的油耗表现。

懂哥上高速前,车辆一直在市区塞车路况下行驶,电池已经处于25%左右的亏电状态了。“这能有好成绩吗?”懂哥不禁心里嘀咕着。但实际上这一趟跑下来,它的表现着实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

懂哥上了高速公路后,车辆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时速120km/h。这种情况下对于功率需求很大,此时它会采用并联模式驱动,有了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加持,整车动力来的非常爽快!但此时当你低头瞄一眼油耗数据却会发现非常惊人,只有大概百公里3L多的样子。

别看它soc值只有25%左右,但其实能够支撑秦PLUS DM-i行驶不少里程。毕竟内燃机一边向电池充电,还会直接向电机提供电力用于保持高速行驶,效率极高。

从广东省河源市、江西省赣州市、再到湖南省郴州市、贵州省贵阳市,比亚迪秦PLUS DM-i一共行驶了一千多公里的路程。全程跑下来,油耗最低到达过1.8L每百公里,即便是部分高海拔、长上坡路段,它的油耗最高也从未超过5L每百公里,要知道这可是在soc亏电状态下的成绩,可谓是相当了不起!

正所谓凡事用结果说话!自驾行程大家看完了,想必对秦PLUS DM-i这台车的油耗表现印象深刻!既然有了这个亮眼的成绩,懂哥也就将比亚迪这套DM-i超级混动技术放在最后给大家讲一讲,看看它到底是如何能把油耗表现做的如此优秀的。

这套电混系统在串联模式下,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再将电能直接用于驱动车轮。在行驶中为了节省能耗,车辆soc值较高时会优先切换至纯电模式,发动机不工作,油耗为零。

而一旦soc值较低,则整车会智能地让发动机工作在油耗最佳效率区间,同时通过发电机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尽最大可能地保住电量。

写在最后

采用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比亚迪车型,不论是油耗表现、动力表现、还是NVH表现方面都切切实实地有着自身极大的优势,再加上不限购不限行的政策扶持,堪称是对燃油车,甚至是过往一些插电车型的降维打击。

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到的信息来看,2025年咱们国家新能源汽车要占到新车总销量的20%!以比亚迪DM-i这种插电混动技术来说,前景无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