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发明牛粪公交,还宣称领先中国20年?

2021年02月11日 13:20: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相信公交车大家在街上见得多了,而我们常见的不是烧油就是烧气或是充电的。在全球推行新能源的时代,公交车也是跟随着新能源发展的步伐而前进。

而印度这个神奇的国度,在并不擅长的汽车领域,也能做出“震惊世界”的举动。近日阿三哥们就发明了一种用牛粪作为驱动燃料的公交车,发明完成后还不忘跟中国叫嚣:“领先中国汽车工业20年!”

印度为何发明牛粪公交

在一个视牛为“神圣”之物的国度,印度人在街上见到牛都要主动避让,更夸张的是甚至还有专门为年长的牛而设的养老院。所以印度人对牛都如此尊敬,拉出来的排泄物他们自然会视同珍宝。

在印度,牛粪更是能延伸出很多事情或物品。比如为了抵抗新冠病毒举办喝牛尿、泡牛粪浴活动,还会用牛粪造灯、制芯片、做香皂、做饼干等等。万万没想到,在我们眼中平平无奇的牛粪,到了“阿三哥”手中居然有这么多用途,是不是我们脑洞不够大?

牛粪公交

对于“充分利用”牛粪的印度,又趁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风口,印度自然也不放过机会,研究牛粪。这次,“阿三哥”将自己的脑洞发挥到极致,将牛粪做成新能源,给公交车提供动力来源,车费仅需1卢比(约为人民币1毛钱),而牛粪公交也是“阿三哥”利用牛粪的大工程。

(想问一下印度政府:传统项目趴车顶会有优惠吗?)

所以所谓的牛粪公交,其实还是要经过一些精妙的现实技术手段将牛粪转变为可以驱动车辆前行的能源。据悉,经营“牛粪巴士”的是精致燃气公司Phoenix India研发集团。他们每天都会从农村收集约8吨的牛粪,再运往郊外的工厂进行集中处理,最后炼制成生物天然气,然后放入12根气缸内供公交使用。

虽说既能将牛粪变废为宝,还能减少牛粪的环境污染,是一件好事。也正因如此不少印度群众都评价牛粪公交是一种划时代的发明,百利而无一害。而且印度媒体还扬言牛粪公交已经遥遥领先中国20年。

(中国要是真开始研究牛粪汽车,能有你印度什么事呢?)

我国为何没有牛粪公交?

其实原因很简单,对比国情而言:印度国内的牛粪数量可以说是“遍地黄金”,但是我们国家是没有那么多牛粪可供利用的。而且换个角度看,印度也只不过是将自家泛滥的东西利用起来罢了。而且从成本、效益、使用、污染层面来说,我国推行电力公交也要比牛粪公交更合乎常态。

最后说一句

有一说一,牛粪能作为一种新能源利用确实是一件好事,但印度媒体还在这里叫嚣中国汽车行业,未免有些自视过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