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亲、借车,单身青年开车回家过年还怕啥事?

2021年02月13日 16:20: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回家过年,喜气洋洋,这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但是对于车主来说,在这期间也会发生一些比较纠结,甚至闹心的事情,今儿个,咱就一起来聊聊。

借车

是的,第一个要面对的就是借车,如果你开的是奥迪Q5L奔驰GLC及以上的高档那还好点,亲戚朋友也不敢借。如果你开的是10多万的车型,那么亲戚就会放心大胆借了,有些亲戚朋友车品不错,那到没什么,而有些,真的是提心吊胆的。

所以对于借车,还是不能太被面子牵着走……

当然,你要是开思域、高8、领克03这类网红神车,或者奥迪A3奔驰A级这类不算贵的入门级豪华轿车,那就又不一样了,来借车的可能会是朋友或者兄弟,目的也多是装逼用。

总之,无论车借给谁都是闹心的事情。

放鞭炮

“不放鞭炮那还算过年吗?”

这话真实在,虽说城市里是禁烟火了,但乡镇农村到年三十晚上照样炮火连天……

最重的是自燃,甚至爆炸。

轻一些:爆炸时溅射出来的火星子、被高速弹都会伤到车漆,甚至还会崩坏玻璃。

再轻一点:扬起的粉尘会瞬间让车辆变得肮脏不堪,而且残存的火药微末也会伤到车漆。

或许有人说:可以套上车衣啊,但这样会增加被点燃的风险。

接送人

过年嘛,少不了邀请亲戚朋友来家里吃饭,然后有一些住得远的,然后家族辈分高的人就得去接送。而如果做东的是自己爹妈,那这个活就得安排到自己身上了。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要用车的事情,家里人都会叫自己,虽说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但就是挺烦的说实话。

相亲

过年回家,单身男女来说,也是一道“劫”。

今年阿贵君有个发小就被拉去相亲,从大年初一开始到初七,共计四场。而且他和阿贵君说:今天开着新提车的奔驰GLB回家,家里人巴不得让全乡人知道他开奔驰,要求他要开车去把女方家人接到家谈,纠结无比。

总的来说,相亲这件事情,男方大多数是要开车接来送去,不管愿意也好,被迫也罢,多了,都会觉得烦,这是过来人经历……

满载而归

满载而归,算是“甜蜜的负担”吧,爹妈见你要走了,势必会给你大包小包的食材,有自家做的卤味,还有处理好的土鸡土鸭,种的蔬菜等等。

但如若包装不清楚,造成血水留在车上的话,产生的异味也着实够呛……

当然,返程的时候,如果你是单身汉,也难保不会有让你捎带人的情况。这个倒也无可厚非,主要是捎带的人素质如何,就比较看脸了。

以上几件是有车族过年回家可能会遇到的烦恼事,大伙儿有遇到更为奇葩的吗?请在评论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