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大规模召回,该给特斯拉个教训了

2021年02月14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俗话说,飞得有多高,摔得就有多痛。特斯拉是造车新势力公司中目前飞得最高的。特斯拉从某种程度上说,就像当年的苹果手机,把一众功能手机打得措手不及。这种先发优势,让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传统汽车巨头都沦为了追随者。

然而传统汽车品牌之所以在如今世界上的知名度这么高,那是因为有上百年的积累,无数的工程师已经把设计,开发,生产,以及消费者的使用习惯给摸透了。所以特斯拉横空出世之后,确实打了传统汽车厂商措手不及。

然而特斯拉的这种成长速度也确实有些拔苗助长了。近期,特斯拉的接连召回,让特斯拉尝到了快速增长的苦果。

特斯拉多个国家启动大规模召回

新年刚过,在2月12日,德国汽车管理局(KBA)在其网站上表示,由于车身模制问题,特斯拉必须在全球召回约1.23万辆Model X汽车。KBA表示,涉及召回的车辆包含2015年至2016年生产的Model X,这些车辆的车身结构部分模块有脱落的风险。

无独有偶,在此之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召回部分Model S和Model X车型,共计15.8万辆。在美国监管机构的压力下,特斯拉宣布召回近13.5万辆存在触摸屏问题的车辆。

在中国市场,针对同样的中控屏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显示,特斯拉已备案召回计划,将在华召回超过3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

用户最不满的是特斯拉的态度

其实作为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几乎都有过召回,不仅是特斯拉。国内的蔚来,理想,小鹏都有过召回。但是消费者对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好像就没有那么多的怨言。这归根到底是造车新势力公司对召回处理的态度上。

国内造车新势力公司往往态度很诚恳,愿意积极召回,解决问题。而特斯拉最常用的手段就是甩锅,不承认是自己的车有问题。不管是之前甩锅给用户,还是甩锅给国家电网。特斯拉对用户的漠视才是用户对特斯拉品牌最大的不满。

直到国家强制要求特斯拉召回的时候,特斯拉才开始不紧不慢地开始召回。

特斯拉似乎并不想改进工艺问题

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都是想把汽车制造得越来越好,越来越高端。但是特斯拉的车型是越造越便宜。据说在Model 3之下,还会有一款更便宜的Model 2会国产,价格在16万元左右。

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3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和美国工程顾问桑迪·芒罗(Sandy Munro)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马斯克接受了芒罗对特斯拉Model 3质量控制问题的质疑和批评,同时承认“在新车型的试产期间购买特斯拉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

连埃隆·马斯克对自家的汽车都没有信心,而且埃隆·马斯克明知道车是不好的,但对工艺的改进,似乎不是很用心。

新车质量排名垫底

特斯拉的产品质量也遭到了美国专业机构的批评。根据2020年美国《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排名中,特斯拉品牌排名倒数第二,其中Model 3作为特斯拉评分最高的车型,分数也仅为53分,Model Y则仅为5分;美国市场研究公司J.D Power发布2020年美国市场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显示,特斯拉初始质量得分为250PP100,这意味着每100辆特斯拉车型便会出现250个问题,排名垫底。

对于任何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其实用户都是有耐心看着它慢慢成长,但是特斯拉至今为止已经有多款车型,全球销量达到50万辆的规模之后,依然对其生产工艺不改进,这种不思进取,最终也只能是尝下召回的恶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