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之后 马自达将推1.5升三缸马自达2 还有望搭转子引擎

2021年02月14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国内的粉丝来说,对于马自达2并不陌生,这款马自达旗下的小车曾通过长安马自达引入到国内市场,但因为种种原因,这款小车目前处于停产状态。

然而,最近,车市中又传来马自达2的最新消息。日媒报道,马自达汽车将推出新一代马自达2车型,这款小车依然定位为两厢小轿车。从目前发布的消息看,这款新车最突出的地方要数它的外观与动力系统。这款新车动力系统非常有料,它可能搭载马自达1.5L三缸发动机加轻混系统,也将推出复活后的增程式转子引擎。

首先,咱们先从外观说起。在车圈里,马自达品牌玩时尚,绝对是一流高手,马自达在外观设计上总是独具一格,也拿了不少国际大奖。这次,从日媒发布的假想图来看,全新一代马自达2依然是一款潮流小车。与多年前的老款车型相比,新车采用马自达最新风格的前脸设计,多边形前进气格栅搭配修长前灯,看起来极具辨识度。侧身的风格跟去年发布的马自达CX-30有些相似,光影效果很赞,尾部造型颇为圆润,时尚又运动。

目前,新车的内饰图片以及相关配置并没有具体官方消息。但动力系统相当牛气。据悉,这款新车拥有多种动力组合。其中,燃油版新一代马自达2可能提供1.5升三缸Skyactiv-X发动机加轻混系统,在节油与动力方面会有新的感受;此外,1.5升Skyactiv-G汽油发动机的产品也会相应推出,尽管动力数据还没有出炉,但从装备上看,新一代马自达的动力系统一定会兼顾节油与驾控舒适。据悉,新车预计在今年9月发布。

另一款动力才是重头戏,全新一代马自达2也可能搭载马自达大名鼎鼎的增程式转子发动机。作为马自达品牌的标志性动力系统,转子发动机有着多重独特优势,结构紧凑+输出功率高+振动小。因此,马自达官方认为,这款发动机非常适合搭载在电动汽车上作为增程器使用。转子发动机加持之后的动力系统在续航里程上有望达到400公里。不过,这款搭载转子引擎的新能源马自达2并不是在今年9月发布,要等到2022年才能正式推出。

鬼斗车观点:一直以来,马自达都是车市中技术实力派。在今年,马自达发布了多重消息,包括要在阿特兹上搭载6缸发动机,还要复活转子发动机,以及在时尚小车全新一代马自达2上搭载三缸机。那么,看过这款小车之后,你动心了吗?对于这款小车,你有何看法,可以给鬼哥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