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停车小技巧,一学就会!

2021年02月15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驾驶技术不是说短时间就可以练得炉火纯青的,有很多技巧都是经过长时间驾驶总结出来的经验。所以你经常能看到一些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上路,开车总是磨磨蹭蹭的,倒车入库都要倒好久,而老司机基本上都是一步到位。也有些人倒完车不知道怎么判断轮胎是否回正,接下来我们就教大家几个简单的技巧去判断轮胎回没回正。

往前行驶

当我们停好车后,如果不知道自己车子的轮胎回没回正,可以不着急熄火,然后将车子向前行驶一段距离,注意速度不要太快,要缓慢移动。如果车是直直地出去的,那就说明车轮回正了,如果不是直线出去,而是方向发生了偏移,那就说明没回正。这时我们就可以转动方向盘,直到车子是直线行驶为止,这也是一个没有难度的办法。

看方向盘

当我们停完车后,双手自然松开方向盘,观察方向盘是不是正的,一般情况下,只要轮胎回正了,方向盘也是正的,如果方向盘有一点歪,那车轮就不是完全回正的状态。当然也会存在方向盘虚位的情况,就是方向盘回正了,而轮胎没有回正,但是两者的偏离程度只有微小的差距,如果差距过大那开车都会受影响的。

看倒车影像

如果车里有倒车影像的那就更简单了,我们就能利用倒车影像去观察轮胎是否回正,倒车影像一般都会有辅助线,它是根据你方向盘打了多少它就旋转多少。

如果你挂倒挡发现倒车影像的线是弯的或者歪的,那就说明你的车轮没回正,如果辅助线都是笔直的那就说明已经回正了。所以有倒车影像就方便多了,没有的话那就只能用别的方法了去判断了。

直接目视

还有一个最简单粗暴的方法,那就是停好车之后直接把头伸出去看,没有什么能比自己双眼看得更加直接清楚。但是要是有其他人在的话,这样做就有点不好意思,可能会让别人觉得你的驾驶技术不咋地。

结语:拿到驾照后,驾驶技术是通过不断开车来练习的,没有人天生就会开车,都是熟能生巧,当你开车开久了之后,你就慢慢会总结出一些经验,这些经验很难从别人身上学到,别人教你的你也很难完全记得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