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款最值得期待的合资车!春节后想要买车的不可错过

2021年02月17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于我们来说,过了一个春节,才算是跨过一个完整年。

新一年,新的目标。比如工作业绩的达成率、健身打卡次数,或是买一辆新车……

今年有计划购车的朋友,赶上了一个不错的时机。根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仅仅是日系品牌,包括全新车型、改款车型在内,不低于20款,可选择的空间更大,接下来知行君就给大家推荐10款,关注度和期待值比较高的合资车型(以发布日期排列),给准备买车的朋友做一个参考。

一汽丰田ALLION

上市时间:2021年3月29日

推荐指数 ★★★★☆

新车亮点:一汽丰田全新A+级轿车

这款定位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一汽丰田的全新A+级轿车,刚亮相的时候,就以丰田的品牌效应和产品定位收割了一波流量。

ALLION的价格和产品配置都达到消费者的需求点上,很有望成为继卡罗拉之后,一汽丰田的又一款爆款轿车。 ALLION轴距为2750mm,略长于普通A级别的车身尺寸,提供更具宽敞性的空间体验;动力直接配上了一台2.0L自吸发动机,这已经是B级车的动力水准。

在贷款消费为主的汽车消费者市场,稍微多花一点首付款买入配置和动力更强的轿车,这不可不说是一个很大的诱惑。

北京现代全新名图

上市时间:2021年3月

推荐指数 ★★★☆☆

新车亮点:带来纯电动版本

韩系车这两年市场存在感的确不强,但如果对品牌要求性不高,对产品配置和性价比比较看重的话,全新名图可以在考虑的名单中。

这车1月份已经开启了预售,13.58-17.58万元,A级车的价位,不过空间和动力已经具备了A+级的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460mm,轴距2770mm;动力搭载.8L CVT和1.5T DCT,最大功率分别为105kW和125kW。

配置上一如既往地保持了韩系车的丰富,类似12.3英寸中控显示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超大智慧连体屏、All touch触控式面板等等;在驾驶辅助上,全新名图也配备了多达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全新名图最大看点是纯电版的引入,纯电动车型将搭载代号为 EM13 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 310N·m,NEDC综合工况续航可达520公里,主流的续航水平。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上市时间:2021年5月

推荐指数 ★★★☆☆

新车亮点:采用丰田混动技术

同样是一款来自一汽丰田的车型,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丰田在混动市场的优势是很明显的,混动技术稳定性和可靠性较高,不管是卡罗拉双擎E+,还是现在这款RAV4荣放双擎E+,只在要原来燃油版的基础上,对动力进行调整补充,市场都有不错的反馈。

所以,正愁着买不到合适混动车的朋友,可以把目光放在这里,该车型的动力性相比同级别的日系SUV还是比较强的,而且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现在差的只是一个合适的定价。

具体参数方面,该车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0马力, 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7.4秒,官方公布的纯电续航为80km。

广汽丰田凌尚

上市时间:2021年7月

推荐指数 ★★★★★

新车亮点:广汽丰田全新的A+级轿车

一汽丰田ALLION的孪生兄弟, 前期亮相的凌尚同样凭借丰田品牌效应打响了名号。

作为定位于雷凌与凯美瑞之间的一款轿车,凌尚的关注点同样在空间和动力上,2750mm的轴距,空间上更加满足家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W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凌尚的上市时间会比一汽丰田ALLION稍晚几个月,但广汽丰田旗下车型的品质口碑,是人尽皆知的。后期广汽丰田的良好口碑也将为这款车的销量加成。

广汽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

上市时间:预计2021年9月

推荐指数 ★★★★★

新车亮点:造型更加魁梧、搭2.5L混合动力

一直不愁卖的汉兰达,全新换代车型应该是2021年呼声最高的一款SUV之一了,去年已经在海外发布, 但迟迟未引入国内,有消息称,预计是在今年9月份上市。

从海外曝光的实车图看,整体造型明显更加霸道魁梧,而且内饰风格改装偏向运动科幻,比如全新样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幕等等。

新车亮点还落到动力上,2.5L混合动力应该是逃不掉的, 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备智能电控四驱系统。

过去,汉兰达的内饰设计,一直被议论,大家认为丰田偏向机械性能而忽视做工质感,全新一代车型的内饰有很大的提升。

大众第八代高尔夫GTI

上市时间:预计2021年下半年

推荐指数 ★★★★☆

新车亮点:比普通版更运动外观、更强的动力

高尔夫作为最经典的两厢掀背轿车,买它可能是出于情怀,但抛开情怀,高尔夫也有它吸引年轻人的点,最能引起内心躁动的是GTI版,有消息称,随着第8代高尔夫的国产上市,第8代高尔夫GTI离正式上市也不会太远了。

动力上,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全新的EA888 EVO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目前曝光的谍照图,已知的新车尾标为380TSI来看,预计国内将会继续搭载第三代EA888 2.0TSI引擎,相比海外搭载的全新动力,功率略微低一点。传动部分,将提供六速手动变速箱和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

上市时间:2021年第三季度

推荐指数 ★★★★☆

新车亮点: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

作为新款车型,设计的焕新是自然需要的。全新奇骏采用了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车身线条更加简洁有力,整体设计层次感分明。

新一代奇骏的内饰风格与时俱进,比如常规的悬浮式中控大屏的引入,以及采用液晶仪表盘、更高级的电子挡杆等等,进一步增强了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与现款车型的内饰对比,新款的改变还是比较大的。

动力方面,全新奇骏将搭载1.5T发动机,过去东风日产旗下车系多数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对这一次全新奇骏搭载的全新的动力总成,可以期待一下。

日产Ariya

上市时间:2021年下半年

推荐指数 ★★★★☆

新车亮点: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动平台打造

东风日产早在去年年底发布了三大动力天团,今年将实现混动 、燃油 、纯电领域的全覆盖。纯电市场的重点车型就是日产Ariya,这款车基于日产全新电动汽车平台,和全新动力总成系统打造。

日产Ariya和目前市场在售的纯电动车,一个显而易见的区别,日产Ariya更追求极简的设计,车身外观如此,内饰风格亦然。副驾驶席前面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按键,空调出风口也做了隐藏,整个车厢空间,视觉感官十分宽敞。

日产官方表示, Ariya还拥有细分市场中最大的全彩抬头显示器之一,并将搭载日产最新的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让人对这款车的科技体验充满好奇。

至于驱动方面,日产Ariya将搭载双电机全轮驱动e-4ORCE技术,提供后驱和四驱2种驱动形式,并分别匹配65千瓦时以及90千瓦时2种电池组。其中,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250千瓦,峰值扭矩560牛·米。充电后续航达到310英里(499公里)。

东风本田新一代思域

上市时间: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

推荐指数 ★★★★★

新车亮点:外观风格大变样

去年思域两厢版的上市,为思域在A级别市场维持了一定的曝光热度。不过,今年将登场的A级车、 A+级车依然不少,而为保持思域在市场一贯的售价和销量优势,产品更新刻不容缓。

目前代号2YN的全新思域已进入试生产状态,不出意外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争议最大的就是新车造型风格的大变,相比以前的运动跳脱,新一代思域偏向“雅阁”式的沉稳,车身线条依然是以简洁为主。

前大灯是一大亮点,新车采用了本田标志性的羽翼式全LED大灯,夜间点亮后,高级感和精致感都有。

动力方面,新一代思域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本田一直被称“买发动机送车”,思域虽在设计上削减了性能车的外化标签,但动力还是一如既往给力的。而且,说不定新一代车型更加大气优雅的风格,能获得更多用户青睐。

上汽大众新一代凌渡

上市时间: 2021年

推荐指数 ★★★☆☆

新车亮点:运动味十足

上汽大众今年将推出11款新车,其中就包含换代凌渡。此车的路试谍照早前已经曝光过,预计将提供全新的无边框车门设计,从车身侧面线条和灯组设计来看,像是小一号的大众CC,对于设计风格走稳重路线的大众车来说,这个风格能挑起年轻群体的兴趣。

(路试图过于模糊,配图为2021款凌渡)

作为换代车型,凌渡或将采用最新的MQB平台进行打造,车身空间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动力上,新车预计继续搭载1.4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知行有话说

以上这10款车型,都是今年热度较高,消费者比较期待的合资车型,不管是全新车型,还是改款换代车型。在设计、动力、配置功能上,都有尽可能去迎合市场发展需求。所以,过完春节,有考虑今年买车的朋友,不妨多留意以上这些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