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突破400万辆,这个春节,你会考虑奖励自己一辆奥迪A3吗?

2021年02月17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1996年第一代奥迪A3诞生以来,其便开创了豪华紧凑型轿车的细分市场,同时也掀起了全球“运动型精品小车”的风潮。如今,二十五年的时光过去,奥迪A3全球销量已经突破400万辆。而自2013年国产版车型首次亮相至今,奥迪A3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也已经突破52万辆。

可以说,作为最早入局豪华A级车细分市场的车型,尽管面对着宝马1系奔驰A级这样的对手,但奥迪A3依旧能够脱颖而出。对比来看,在2020年,奥迪A3销量为7.69万辆,奔驰A级为6.8万辆,宝马1系为3.93万辆,奥迪A3依旧领先对手一个段位。那么,奥迪A3究竟凭借的是怎样的优势,才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呢?

设计感强烈,兼顾高颜值与高品质

也许是因为颜值即正义,虽然每个人的喜好各不相同,但是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喜爱程度总是相通的。奥迪A3前脸和奥迪旗下RS系列性能车型的设计理念相差无几,蜂窝状风格的进气格栅,犀利的LED大灯组设计等均使其十分具有视觉冲击感,钢炮气质非常浓郁。

在内饰方面,奥迪A3也运用了许多颠覆性的设计语言,如全新设计的换挡拨片、镶嵌10.1英寸触控屏的玻璃感黑色面板等,不仅用料扎实,而且在细节处设计也十分精致。以A3的出风口设计为例,不仅由31个零部件的组成,而且每一个出风口都能独立控制风向和风速,而且还能控制风流的分散程度,调节手感也十分细腻,足以见得其质感表现非常出众。

丰富配置,数字化座舱营造科技魅力

定位于“新生代豪华车”的奥迪A3,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是较为出彩的。就23-24万价位的车型而言,相比于宝马1系以及奔驰A级,奥迪A3不仅多出了膝部气囊,而且还有无钥匙进入、全尺寸备胎、8喇叭扬声器、LED大灯组及LED雾灯、大灯清洗装置等,并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配置更加丰富,实用性也更强。

另外,在今年1月份刚发布的2021款全新奥迪A3上,还采用奥迪最新家族式“数字化座舱”设计和布局,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大屏,升级版车型的中控显示屏还可达12.3英寸,在空调操控区还带有显示屏,并采用与保时捷911同款设计的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座舱的科技感更为强烈。

年轻人也能开得起的豪车

对于年轻人来说,除了被奥迪品牌的魅力以及A3出色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所吸引之外,价格也是关键因素。

2021款全新奥迪A3 Sportback两厢车型与A3L Limousine三厢加长车型的售价分别为20.31-24.32万与20.96-24.97万,如此厚道的价格不仅兑现了“入门即豪华”承诺,也让A3真正成为年轻人也能开得起的豪车。

从用户实际使用的口碑来看,颜值高、油耗低、动力强劲、性价比出色等都是大家对于奥迪A3较为满意的方面,不过也有用户表示存在胎噪大、内饰异味以及换挡不够平顺等问题,这些方面也希望奥迪能够继续优化改进。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奥迪A3作为豪华品牌入门车型,除了有品牌光环加持外,其相比普通品牌更出色的设计感,更优秀的制造工艺以及品质,更卓越的科技配置与调教风格等,也都是消费者们所看重的要点。

那么,其能否在2021年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呢?从一月正式上市的全新一代奥迪A3刚公布的成绩单可以看出,全新奥迪A3刚上市就收获了6381辆的销售成绩,可以说是非常亮眼。那么,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你会考虑选择一辆奥迪A3来伴随自己的未来出行生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