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的“翻身之作”要来了?全新狮标四套动力,预计3月正式亮相

2021年02月17日 13:0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即便是在自主品牌日益壮大的当下,每当提到“合资车型”,多数人都会高看一眼;其发展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积累下来的造车经验,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购车时的“不二信条”。然而,相较之下,法系车便是合资品牌中的“另类”,雪铁龙标致并网销售、东风雷诺退出中国市场,均在诉说着内心的伤感与无奈。

毫无疑问,如果抛开特立独行的设计、人云亦云的“板悬”,以东风标致为代表的法系车有着诸多产品亮点,关于这一点,恐怕只有老车主最有体会。因此,法系车目前的当务之急,是需要令年轻人重新认识并接受自己,近期曝光的全新一代标致308,有望成为东风标致的“翻身之作”。

从海外媒体公布的谍照和渲染图中能够看出,全新标致308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犀利的大灯与“獠牙状”的日间行车灯,具有较强的攻击性;而熏黑中网与全新雄狮车标的加入,更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运动感与时尚感均能得到较好满足。显然,全新标致308的前脸造型充分考虑到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

视线转移至侧面,全新标致308采用了更具动感的风格,熏黑B柱、间断式腰线,有效地拉长了整车的视觉效果;此外,结合包裹着厚厚伪装的谍照图来看,全新标致308大概率会采用两厢车的造型。至于尾部,整车采用了细长尾灯、悬浮式熏黑车顶,同样具有较强的辨识度,足以令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满足。

此外,全新标致308或将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打造而来,除了传统的汽油、柴油动力以外,还将提供插混、纯电的新能源动力组合,进而更好地布局未来车市的发展。以插混车型为例,整车系统的最大功率可达304马力,拥有着不俗的动力性能,足够有底气剑指大众高尔夫等“小钢炮”车型。

据了解,全新标致308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亮相,而整车的定价如何,或许将成为决定其胜败的关键。客观来讲,虽说全新标致308的外观、动力等方面实力有目共睹,但考虑到其市场影响力较为薄弱,目前想要与高尔夫“平起平坐”尚不现实。况且,东风标致急需一款“爆款车型”振奋士气,全新标致308振奋销量的使命,远远比实现盈利更为重要。

结语:相较于东风雷诺东风标致的根基更深、实力更强,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倒塌”;但是,在中国品牌已经迎头赶上的当下,东风标致如何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国车市立足,同样是不得不思考的问题。显然,全新标致308便被东风标致寄予厚望,它能否重拾国人信心,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