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肖昂:2021,继续用力地生活

2021年02月17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肖昂

命运之神总是不经意间操纵着每个人的人生轨迹,她神秘地布下所有节点,我们不经意间的触碰,到最后,才会发现那些节点最终构成怎样了的一幅清晰的图画。

大年三十,庚子鼠年最后一天,念想着给今天留下些许纪念,便索性关掉电视,拎起无人机,与相机一起鸟瞰着城市的夜空。

零星的烟火从远方升起,千家万户的红灯笼陆续亮起了灯。每一户的灯光后面,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2020,我的故事是什么?想到这,思绪在寒风中飘起……

(内蒙古包头市)

一月份。

凭借着对于摄影的热爱,自己参加了一个冬令营活动并负责视频制作。彼时是以爱好的身份去做喜欢的事情,而曾经的自己也绝对不会想到,这将成为未来职业的起点。

一个朋友和我说:“希望肖师傅可以做过那个勇敢的少年,不要害怕尝试,人生要过成自己喜欢和想要的样子。”或许回头再看,曾经真挚的祝福竟然真的实现。

1月23日,武汉封城。1月24日,火神山医院开工建设。1月25日,迎来农历新年第一天。疫情的严重,不知真假的小道消息和聊天截图,武汉医院求援物质,方舱医院需要建设者……即使现在再翻看这些置于相册里的照片与截图,还是会难受到流眼泪。“隔离”、“沦陷”、“严重”这样的字眼充斥于眼前,自己也顾不上其他,只希望可以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报道)

(家里储存的物资)

这段时间太难了,真的太难了。曾经的绝望与不知所措,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我们仿佛置身于无尽的黑暗中,迷茫让脆弱的我们无比恐惧与失落,不知未来究竟在何方。

回看今日,去年年底卫健委宣布疫苗将向全民免费提供,身边的朋友也陆续得到了接种通知,如果曾经的自己知道12个月后将发生什么,或许能少几次失眠的夜晚吧。

二月至六月份。

学校开学,却只能和老师同学在屏幕上相见。四个月的时间仿佛可以压缩成同一天,但是也多了更多和长辈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奶奶开始有些犯老糊涂,家里狗狗的胡须已经花白,幸好外婆把智能手机玩的不错,视频聊天和网上购物不在话下。

从2010年离家求学开始,便再也没有在家乡的小城连续待过这么长时间了。十年光阴呼啸而过,曾经的风景依旧,只是站在这片土地上的自己变了模样。

(湖南岳阳——洞庭湖)

六月底,很兴奋看到了一份喜欢的实习工作,但同时也很纠结,毕竟这份工作和自己所学专业完全不同。老妈说:“不管怎么样,勇敢踏出第一步,去试了才知道是不是对的”。就这样,自己很荣幸地加入了汽车大观团队!

接下来,2020年的生活仿佛才被彻底激活。七月开始,带着黑妹对着二手福克斯拍了两天,坐在哈雷的后座上迎着洞庭湖畔的风;碾转于成都车展的展台之间,奔驰于敦煌的茫茫戈壁滩。内蒙古、重庆、海南,带着相机与期待,都留下了匆匆来往的痕迹。

(湖南岳阳——哈雷x48)

(海南——万宁市海滩)

八月份,回到北京却无法返校,为了多省点儿钱,便和朋友两个人住遍了前门的廉价小宾馆。落日时刻,我们坐在胡同平房的天台上,鸽子伴着夕阳的余晖,在我们头上盘旋。此般场景,一定是难以磨灭的回忆。

北京——前门)

九月份。

伴随着扑面而来的面试邀请,和同龄人一样,我也拥有了属于秋招的经历。两座城市,三天时间,四趟往返,只是为了一份996的工作。上面衬衫下面睡裤坐在摄像头前,只是为了一本正经地告诉面试官“我是谁”。虽然我知道自己的归属是什么,但是还是希望去尝试一下,去看一看自己到底可以获得什么。是挫折又或是成长,不去试一试怎么能知道。

(南京——新街口)

十月至十二月,和友人们举杯相聚、毕业论文的些许焦虑,共同延伸到了今年和现在打字的自己。2020年已经结束,崭新的序章也将开始,即使明天仍是平凡的一天,我们也会继续用力生活,为每天留下独特的回忆。

2020年,是个人成长的一年。

对于自己而言,面对未知的勇气,和家人的陪伴与支持,人生路口上踏出的坚定一步,还有和朋友们举杯相庆时收获的情谊,都是弥足珍贵的收获。

过去的一年确实很糟糕,但是也不至于那么一无是处。感叹信念的力量,让一年前的祝福竟然变为现实;而一年前的预言没有实现的,那是因为未来一定有更好的在等待。

2020年,也将是分割历史的一年。

2020年将是改变历史的一年,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我们正站在历史的分割线上,中华民族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多灾多难的2020年,我们不惜一切代价抗击住了疫情,成功抵御住了洪水,实现了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我们提前完成了去供给侧改革,也斩断了房地产的金融绑架,世界危机一定会影响到我们,但我们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现在阅读这篇文字的您,可能正平静地坐在家中的沙发上,可能正准备出门和朋友一起大快朵颐,可能正躺在床上把大毛腿往被子里缩了缩。平凡的我们可能意识不到历史正在发生,但历史不理会任何人的看法,呼啸着从我们身边狂奔而过。

有着强烈民族凝聚力的国家,一定有着绵绵不绝,不可阻挡的国运。我们能做的,便是和国运一起,奋勇向前。

新的一年,汽车大观也将继续伴您一起,做好每一篇报道,讲好每一个故事。

祝愿2021年国泰民安,祝愿各位读者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