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奔驰C级曝光,外观变运动,内饰似S级,动力新增1.3T?

2021年02月18日 09:13: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奔驰全新S级已上市有段时间了,这款旗舰级轿车的推出,可谓是惊艳四座,让人不禁感慨:奔驰再次颠覆了人们的认知,一款D级豪华车也能如此年轻运动。而随着全新S级的到来,C级的换代上市,也就更近了。这一代C级自2015年上市,已有6年时间了。

日前,我们从网络上获取了一组全新一代C级谍照,新车已在做道路测试。从获取的信息,以及谍照来看,全新C级从外观到内饰,都有全新S级的影子,称它为小号S级也不为过。

看完外观内饰,这不就是小号S级吗?

首先是外观方面,全新C级车身尺寸有所增大,包括车长和轴距,同时,其车身变得“低趴”,更为运动。所以,运动化是全新C级一大标签。据悉,全新C级或许将取消“立标”,变为全系运动款“中网大标”。

要知道,同级的A4L在改款后,大幅度走起运动路线,而3系一直很运动,所以全新C级这次选择转型,也是迫于无奈,毕竟连“老大哥”S级都开始彻底年轻运动了,C级又有什么理由选择不纯粹呢?

内饰方面,全新C级和全新S级更是如出一辙,首先是具有标志性的竖式中控大屏,目前这样的设计,仅有(奔驰车型里)全新S级在用。此外,从方向盘到空调出风口都可以看出,全新C级采用了全新S级的设计语言,看来“小S”的称号是实打实了。相信以后奔驰车型陆续换代,也将承接这样的设计语言。

从外观到内饰,基本没有太大悬念,而目前就全新C级来说,国内消费者最关心的是车身尺寸和动力。都知道,国内市场新车的惯例是再加长,以满足消费者的喜好,而全新C级国产版未来是否会“更大”,目前不得而知。个人认为,为了和同级的3系和A4L竞争,单靠科技感是不够的,如果在空间方面有进一步优势,这将是走量的基础。

是否会新增1.3T动力成悬念

而动力方面,之前传闻全新C级将新增1.3T动力,目前我们并未得到官方证实。那么新增1.3T可能性大吗?现在还真不好说,个人认为,新增1.3T车型的最大好处是,拉低全新C级的售价,假如新车起步价不到30万,或许又是一种吸引力。再者,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是,48V轻混系统将应用到新车当中,而1.3T+48V轻混的组合,在动力上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同时也不会显得动力是短板。

阿川评车

在过去的2020年,奔驰C级在国内取得了153132台的销量成绩,高于奥迪A4L(138707台),可见C级在豪华中型车市场的地位。而这一次换代,C级可谓是够彻底,从年轻过渡到更年轻,其不仅是外观内饰传承了S级的精髓,相信在智能科技配置上,也会有惊喜带来。最后,对于C级的换代,个人更关心的是操控方面的改变,它是否会从舒适向运动转型,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