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款神车新款硬派十足!3.5T V6很狂暴 真是香气扑鼻

2021年02月18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谁是当下国内市场最强大的皮卡?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一个——F-150 Raptor。这款风靡北美市场多年的高性能皮卡是许多国内消费者心中“美式大皮卡”印象的源头,从早期的小批量平行进口到2017年正式引入,它已然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乘用皮卡”之一。

张扬帅气的外形、FOX减震器、中央与后桥差速器锁止功能···现款F-150 Raptor已拥有比肩顶级硬派越野车的强悍性能,在过去的几次试驾体验中,其优秀的驾控体验给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此,当福特在最近正式发布全新F-150 Raptor时,教授很难想象,这款已经如此强大的高性能皮卡,还能在哪些方面实现进一步的强化?

全新登场的F-150 Raptor在外形设计方面的改动并不大,新车换上了最新款前大灯设计,并且在进气格栅上沿加入三个LED日间行车灯,使黄色的日间行车灯实现“连贯”效果;加上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的新款矩形大灯,前脸视觉宽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更新大灯造型之后,新款F-150 Raptor看起来甚至有点初代车型的感觉。

初代F-150 Raptor

尾部方面的造型变化较小,除更新尾灯造型设计之外,后保险杠位置也稍向上提升,当新款F-150 Raptor获得了更大的离去角,对提升通过性带来帮助。

至于宽体翼子板、双片式轮毂等外观细节,则与现款车型保持基本一致,毕竟F-150 Raptor的外形拥有太高的代表性,现有车身比例与整体风格已被大量消费者视为经典,福特不会轻易对其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

车厢内的情况则截然不同,虽然新车与现款一样采用了垂直T字形中控设计,但全新的设计风格更加简约,新增横贯中控台的银色饰条让新款内饰看起来更具层次感。从图片效果预计,新款内饰在内饰用料方面也较现款车型一更加出色;而同样镶嵌于两个空调出风口之间的触控大屏毫无突兀感,相信福特也会为这款新车配备最新的互联系统。不过在整体的设计思路上,福特还是保留了比较传统的风格,并没有像许多新车一样采用了全面触控化的设计方案,而只是在传统布局的基础上进行科技升级,透过一系列的新细节与新装备使它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现款F-150 Raptor内饰

新款F-150 Raptor内饰

新车除了使用了更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之外,更提供了采用全新UI设计的全液晶仪表盘。

车厢顶部可由用户自行改装用于控制外接设备的小拨杆得以保留。

由此看来,即便进行了一次大改款,全新F-150 Raptor也还是我们熟悉的那副模样;那么它的内在是否也是如此?

在动力性能方面,福特暂未发布新车的完整动力参数,但已经确定的是新车将会继续采用EcoBoost 3.5T V6引擎,并搭配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当前国内在售的F-150 Raptor可输出最大380匹马力、672牛·米峰值扭矩,如今新款普通F-150已经能够达到类似的动力水平,而作为旗下高性能车型的Raptor当然会有着更出色的动力表现

因此我们可以预计新车将会轻松获得超过400匹最大马力、700牛·米峰值扭矩的强大动力。如果你还是觉得3.5T V6引擎仍旧配不上这样的大块头,心里一直记挂着往日强大的V8引擎,那么福特这一次也给V8粉丝带来了新的希望。根据福特最新确认的消息,V8引擎将会在未来推出的F-150 Raptor R车型身上回归。

怀念V8引擎?即将面世的F-150 Raptor R将会实现你的愿望。

作为一款高性能车型,除了动力要足够强劲,排气声浪也需要足够好听。为了让F-150 Raptor拥有更符合高性能车身份的声浪,研发团队深入研究了阿尔法·罗密欧四叶草系列车型以及日产GT-R的排气系统,为F-150 Raptor打造了一套全新的双边等长排气,并且设置了包括安静、普通、运动和Baja(代表Baja拉力赛)的多达4种排气模式供用户选择。

而说到F-150 Raptor的驾驶体验,“越野”一定是被提及最多的词,虽然它本质上是一款搭载了强悍动力系统的工具车,但由于其拥有非承载式车身、四轮驱动系统以及标配的后桥差速锁和前桥托森式差速器,F-150 Raptor也被许多消费者视为一款大型硬派越野车。

在早前教授在青海省的自驾游过程中,在售F-150 Raptor的确展现出了强大的复杂路况适应性以及通过性,四轮驱动系统以及FOX减震器为车辆在持续越野过程中表现出了出色的稳定性;结合扭矩惊人的3.5T V6引擎,F-150 Raptor能够轻松应付大部分野外路况的穿越需求。

而在了解到消费者对于F-150 Raptor在越野方面的高需求后,福特更针对性地为新款车型进行了越野性能方面的强化升级。

首先,新款F-150 Raptor配备了尺寸更大的全地形轮胎,轮胎直径可达37英寸,使其成为原厂匹配轮胎尺寸最大的量产皮卡之一;随大尺寸轮胎而来的还有提高至33.3cm的底盘离地间隙以及分别增加至33.1度和24.9度的接近角、离去角。

这一组参数的改变意味着F-150 Raptor将拥有更加强大的野外通过性,由长轴距导致的通过高坡时可能蹭底的现象有望得到改善。

而更重要的升级集中在悬挂系统部分,更准确地说是集中在后悬挂结构方面。新车舍弃了过去F-150 Raptor“落后”的搭配板钢板弹簧的硬桥式后悬挂,转而采用搭配螺旋弹簧的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挂。

全新设计的后悬挂将提供更大的活动行程,在一些极限越野状态下,更大的悬挂活动行程意味着新车可以在面对极限交叉轴路况时获取更多的抓地力,带来更强的脱困能力。

作为F-150 Raptor的“祖传配置”,悬挂系统中的FOX减震器依然是新车最大的看点之一;此次福特为F-150 Raptor准备了全新的FOX Live Valve减震器,这是迄今为止F-150系列使用的尺寸最大的减震器,减震筒直径最大达78.7mm,配备了赛用级电控阀门,可实现每秒500次的阻尼调整,根据路况进行最快速精准的阻尼调节。

此外,福特还将目前多见于纯电动车的“单踏板控制”放到了这款燃油皮卡身上,在进行高强度越野驾驶时,驾驶者可以仅通过操作油门踏板控制车辆加速与制动,让驾驶者可以更专注于寻找穿越路线。

集中于驾控层面的升级以及未来Raptor R车型将搭载V8引擎的消息意味着此次福特更新F-150 Raptor将重点全面倾向于增强其越野和动力性能;福特的目标非常清晰,就是要与去年推出的道奇RAM 1500 TRX正面竞争。

作为北美市场最受欢迎的两大皮卡车系,福特F系列与道奇RAM系列是车坛上的一对“经典冤家”,虽然在近年由于RAM系列SRT高性能车型的发展停滞,导致F-150 Raptor在高性能皮卡市场“一枝独秀”。

然而去年RAM 1500 TRX突然登场,以机械增压V8引擎和针对越野进行强化的底盘、悬挂系统、Bilstein Black Hawk e2自适应高性能减震器等强大装备对F-150 Raptor形成了巨大的威胁,福特必须通过对新款F-150 Raptor进行全面大幅度的升级以应对来自老对手的挑战。

而在中国市场,由于道奇RAM并未以官方途径引入销售,因此福特F-150 Raptor仍是国内“高性能全尺寸皮卡”的唯一选择。虽然早前曾有消息称由于实际销售表现不佳,福特可能会在未来停止引进F-150 Raptor,但随着日前一批省市发布取消皮卡进城和通行限制、优化皮卡进城管控措施、放宽上牌限制等利好政策,相信乘用皮卡市场的体量将在未来显著增长,而届时或许会有更多预算较为充裕的消费者选择F-150 Raptor这样的高性能皮卡,福特继续将其新款车型引入国内销售的可能性也并非为零。

如果说以往的F-150 Raptor能被视为硬派越野车是因其强大的性能无心插柳,那么这款最新推出的F-150 Raptor,则是针对越野打造的“真越野利器”。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大家最终是否能在国内买到全新的F-150 Raptor,教授甚至不能确定升级后的3.5T V6引擎能否成功通过严苛的国六排放测试,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内许多皮卡爱好者已经垂涎欲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