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7座电动SUV可能28万起,买它还是买新势力?

2021年02月18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传统车企做不好新能源?Naive!它们只是还在观望而已,当规划提上日程,这些传统车企就如饿虎扑食一般,动作迅猛响应快速。今年作为大众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井喷之年,南北大众准备了多款车型冲击市场。上汽大众中型7座SUV的ID.6X就是重磅新车之一。那么问题来了,毕竟新势力在新能源领域,摸爬滚打多年,上汽大众这款ID.6X有啥亮点,会让消费者转投它的怀抱?难道单靠网传的28万起售价就可以完美逆袭?

为啥可能28万起?

网传上汽大众ID.6X可能28万元左右起售,还真有些令人激动。先别着急否定质疑,这并不是空穴来风。咱们看看率先上市的上汽大众ID4.X起售价,仅需19.9888万元,顶配也只要27.28万元。MEB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成本控制。所以上汽大众想让ID.6X作为第二款冲击市场的重磅新车,让价格成为杀手锏,就需要共用部分ID.4X的动力总成。比ID.4X高一级的ID.6X就有可能28万起售,但不一定会成为主力车型。

再者,2020年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异常激烈,有谁能想到特斯拉降起价来六亲不认,新老韭菜一刀割,直接把性价比的标签贴在了脑门上。"豪华"和"便宜"两个黄金招牌,让各方势力黯淡无光。尽管上汽大众并未给ID.6X找到一个明确的竞争对手,但大本营同样是在上海,自然会有很多人拿国产Model Y与之比较。所以上汽大众ID.6X想要一战成名,售价比Model Y便宜就可以狙击特斯拉,达到名利双收的效果。只是这种场面会比较梦幻,你很难想象有这么一天,大众也开始跟各大品牌争性价比。

ID.6X有啥亮点?

ID.系列作为大众集团的全新发展方向,是电气化进程的攻坚首位。在国内选择SUV起步,也是看到了中国市场有所"侧重"的发展态势。SUV的容错率较高,适合全面铺开。

外观上,上汽大众ID.6X走的还是新能源车型独有的跨界风格,充斥着重新定义的多用途车的设计元素。内饰也是尽可能的简约化,新四化的好处就是,删繁就简大兴减法。倒不是说简配,只是高度集成了一些操作,用人工智能代替手动操作。操作越来越少,开车越来越容易。

上汽大众ID.6X长宽高:4876*1848*1680mm,轴距是2965mm。就光看轴距这一点,已经能想到内部的空间会有不错的表现。MEB电动化平台的加持,更进一步在体验上赋能。

从工信部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上汽大众ID.6X目前仅有一款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150kW,与ID.4X三款主流配置动力水平吻合。也就极有可能搭载83.4kWh三元锂动力电池组,但是由于申报车辆的整备质量已经去到了2280kg,比ID.4X同款动力车型高出160kg,预计续航很难超过500km。不过申报信息也透露,ID.6X与ID.4 X一样,也会有1st Edition、Pure和Pro的等级之分,未来也就肯定会有双电机版本这样的更高规格车型出现,所以也就不用担心长续航车型的缺失。

买它还是买新势力?

在新势力和传统车企里选新能源汽车,确实令人纠结。特斯拉Model Y代表着超前的科技,上汽大众ID.6X则更看重体系的建设。

举个例子,在自动驾驶和续航方面,明显是新势力更占优。而全国范围内,大众的经销商门店显然多于特斯拉,尽管线上服务确实是未来大趋势,但是"云"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实体门店依旧割舍不开。此外马斯克曾承认,做工问题的存在。加上特斯拉暴雷会急于甩锅,推诿责任留下更多隐患。但大众必须顾及形象,找出应对之策,这就是最大的差距。虽然新零售模式带来了全新的售前体验,但是在售后方面特斯拉这样的新势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所以是买上汽大众ID.6X还是选择新势力,得看个人状况而定。如果你正打算买辆新能源汽车,要是作为第一台车,建议选择更值得信赖的传统车企。如果车辆富余想尝鲜,特斯拉确实玩性更高。

结语:不得不说,上汽大众的研发能力,着实迅猛。2019年原型车ID.ROOMZZ概念车亮相,2020年上汽大众量产版ID.6X的白车身就在安亭下线,然后大家就能在今年三季度买到它了。上汽大众ID.6X展现出来的电气化决心,是很多车企面临的断舍离难题。ID.系列是大众品牌敲开公众心扉,敲碎刻板印象的一块敲门砖。静候上汽大众ID.6X上市,看其如何冲击现有新能源格局,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