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孪生车型实拍,全新一代丰田威飒将于年内国产上市

2021年02月18日 19:46:02
分享到:
来源:公路日纪

说起丰田SUV车型,相信大家能够想到的就是普拉多、汉兰达、RAV4荣放等车型,其实除了这些热门车型外,还有一款曾基于凯美瑞底盘开发的跨界型SUV,可以说与汉兰达是孪生车型,这款车型在日本市场上被称为Harrier,美版名称为Venza。同时这款车早年也曾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虽然口碑较佳,但售价较高,最终而停产,不过好消息是全新一代车型已在海外正式上市,根据多方面消息证实,新车将于今年引入国内生产,并继续命名为威飒。

新一代丰田威飒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GA-K平台打造,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可以看到新车的整体造型相比汉兰达更加凌厉,贯穿左右的镀铬装饰条将前脸分成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宽大的装饰条与两侧大灯组相连,大灯组内部采用了双L造型,在点亮的情况下辨识度极强。下半部分则采用了大尺寸的梯形进气中网,内部采用了大量横向装饰条,整体看起来非常更加大气、动感。

车身侧面新车的整体造型与全新汉兰达颇为相似,圆润的上腰线从前翼子板处向后微微扬起延伸至于尾灯处,后轮眉处造型突出,搭配大尺寸多幅式轮毂以及倾斜的尾窗设计都呈现出了更加运动化的风格。车身尺寸上新车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内部采用了5座布局,可以说乘坐空间还是非常宽敞的。

尾部新车同样颇具看点,两侧尾灯组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造型非常狭长,有点类似保时捷的设计风格,下方运用了大尺寸的黑色包围,双边共双出圆形排气以及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呈现出了较强的运动感和层次感。

内饰上新款威飒的整体布局风格与RAV4颇为类似,都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勾勒出了较强的层次感,左侧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前方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悬浮式显示屏。用料上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和皮革缝线处理以及镀铬装饰条,尤其是在空调控制区和挡把区域更加复杂,在提升档次感的同时又提升了内饰的辨识度。

科技配置上新车配备了丰田最新的TSS2.0安全系统,包括ACC定速巡航、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系统、防碰撞预警系统以及盲点监控等功能。

动力上海外版新车搭载了2.5L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以及e-Four四驱系统,预计未来国产后新车除了配备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外,还会提供2.0L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