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喜欢SUV的弟弟走不动道,奥迪A6 Avant到底有多香?

2021年02月18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SUV车型凭借优秀的空间和实用性表现,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最受欢迎的车型,不过问题就是,能见度确实太高,对于想要追求个性、时尚的同学来说,稍显普通。所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一款既兼顾了实用和驾驶感受,又充满个性的车型——奥迪A6 Avant。

视频时长:9分13秒

外观辨识度超高

外观方面,2021款奥迪A6 Avant的前脸部分采用了奥迪一贯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大嘴造型的六边形中网,加上“灯厂”出品的LED大灯,视觉冲击感非常强,无论是品质感还是科技感营造的都非常到位。

如果说正面还无法体现这台Avant车型的特殊,那么来到侧面,则一眼就能看出这不是一台普通的奥迪A6,收窄的车窗设计,搭配20寸的V字型多幅轮圈,整台车看起来更加低趴,让这台奥迪A6 Avant虽然身为旅行车,不仅没有一丝臃肿感,反而拥有很强的战斗气息。

而作为旅行车,这台车的车尾,就是它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拥有着巨大的后备箱空间,也正因如此,让这台车获得了媲美SUV车型的实用性表现。

车内科技感十足

来到车内,这台奥迪A6 Avant的内饰同A6一样,依旧是奥迪家族充满了科技感的设计风格,D字形平底方向盘手感非常出色,能够让人有很强的驾驶欲望。

而向驾驶员一侧微微环抱的中控设计,对驾驶者来说也非常的友好,电子仪表,和中控的两块大屏,配合内饰简洁的风格,有着很强的科技感。

并且在用料方面,奥迪A6 Avant采用了大量钢琴烤漆和实木的装饰面板,中控也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配合上真皮座椅等配置,将奥迪的豪华定位体现的淋漓尽致。

驾驶方面表现出色

在动力方面,2021款奥迪A6 Avant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我们这台高功率的45TFSI版本在动力方面表现不错,起步时低扭表现很充裕,不过由于是前驱布局,在起步阶段打滑现象有些严重。在我们的0-100km/h加速测试中取得了6.8秒的成绩,对于这样一台尺寸不小的旅行车,这个成绩称得上不错,但如果能抑制起步阶段的打滑,成绩还能有不少的提升。

在100-0km/h的刹车测试中,这台车也取得了37.8米的成绩,刹车脚感表现不错,在初段就能有不错的制动力,而将刹车踩到底之后,制动表现也能给人信心。

而在绕桩环节,虽然奥迪A6 Avant拥有一个非常巨大的车尾,但在连续绕桩中并不会感受到车尾对于车身的动态有太多累赘的感觉,转向手感表现不错,重量和指向性表现适中,并不会有很多SUV车型上方向盘轻飘飘的感觉。

总结

总的来说,今天的这台奥迪A6 Avant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的表现都能够符合人们对于一台奥迪车型的期待,而媲美SUV的实用性表现和不输轿车的操控感受,就让这台奥迪A6 Avant成为了追求个性的人们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