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新政:有序取消限购规定 鼓励适当增加号牌投放

2021年02月19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到底是如今紧张的生存环境成就了新能源汽车,还是北上广深杭一线城市的限购才是幕后“主谋”?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但是有一点非常明确,很多城市的消费者就是因为限购,而不得不选择新能源汽车,是真实存在的!

对于魔都和帝都的人来说,一个车牌号,意味着你在这个城市有资格买车并且有资格开上路,这一点就足够让你的邻居羡慕好几天。尤其是那些挂着5个数字的陈年旧车,车牌子的价格已经远远超过车辆本身的价值,毕竟这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求的东西。

摇不到号,搞不到车牌,是多少人的噩梦,这一点,国家也看在了眼里。2021年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介绍了关于2021年促销费方面的诸多政策。在汽车层面中,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就是为了完善消费政策,将有序取消一些行政性限制消费购买的规定,并且还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这个消息等于一石激起千层浪,肯定对于汽车消费会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是也有人持怀疑态度,毕竟目前中国行政性限购的只有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四个一线城市,还有杭州、石家庄、天津和贵阳四个省会和直辖市。到底会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其实这些全部有据可查,2020年全年度全国总计销售新车1949.6万辆,根据交强险的上线购买数据可以看到全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郑州、重庆、深圳、苏州、杭州和东莞。那么取消限购城市中,一线城市全部上榜,直辖市和省会名单中也有杭州的位置,这占据着中国汽车消费“半壁江山”的成绩,恐怕影响不应该是一星半点。

当然,之前之所以限购,是因为拥堵问题,现在解禁之后的拥堵问题又会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焦点中。这两个利弊关系应该如何平衡,才是接下来的重点吧。

鬼斗车观点:限购其实并不能真正解决拥堵,不买燃油车还有插电混,插电混不行还有纯电动车。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出行真的需要一台车,但是如何不拥堵,这的确是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