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撤兵惹恼主战派,前任防长怒斥军方叛国:这是对中国投降

2021年02月19日 11:19: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中印两国的边境矛盾终于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在经过了旷日持久的谈判后,中印两军部署在班公湖南、北岸一线的军队已经开始分批后撤,脱离接触。但是,这一大好事却触怒了一些“主战派”的印度政客。据悉,印度前国防部长近日公开宣称“印军脱离接触是投降”,并怒斥印度国防部门“叛国”,让许多印度人大感震惊。

据环球网援引《印度斯坦时报》2月15日报道,基于中印双边第九轮军长级会谈得出的共识,部署在班公湖南、北岸一线的中印军队已经于前几天开始同步分批后撤,这一举动也被广泛视为中印两国关系开始缓和的信号。但是,印度前任国防部长安东尼显然不认可印度军方的撤军之举。

当地时间上周日,印度前国防部长安东尼公开宣称:印度军队在边境线上脱离与中国军队的接触是一次“可耻的投降”。他指出,中印两军脱离接触确实有正面意义,能够缓和中印两国关系,但脱离接触不应该以“牺牲印度国家安全为代价”。

这位前国防部长不顾国际社会的指责,宣称印度军队脱离接触是在“放弃传统上由印度控制的地区”,完全无视了印度是通过武力强行占领该地区的事实。他甚至还扬言“印度正面临着两线作战的局势”,并要求印度政府加大对军队的支持,持续关注中印边境局势。

同时,他还在讲话中警告称,中国正在大力推进解放军的现代化,并且在边境地区大量修建基础设施和永固阵地,而解放军在撤军时表现出的速度也从侧面证明了解放军的机动速度之快,这对印度构成了很大的军事压力。

随后,安东尼直接对印度政府和国防部开炮,指责印度国防部没有投入更多的预算和资金来对抗中国。他指出,在中印对峙开始后,印度政府在国防预算上并没有太多的提升,与此前相比涨幅仅为1.48%,这些预算并不足以让印度军队在边境和中国对抗。他甚至直接炮轰莫迪总理,指责莫迪政府和印度国防部没有将印度的国家安全放在优先位置,并直言:“这是对国家的背叛。”

作为印度前任国防部长,安东尼在中印两国好不容易达成共识、同意在边境上脱离接触的关键时期,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指责印度政府“抗中不力”的言论,不仅让许多印度人感到震惊,引起了许多印度网友的不满和批评。有印度网友评论称,安东尼的言论是在逼迫印度政府和国防部以所有印度人民的生命安全为赌注,来继续进行和中国的地缘政治博弈,这无疑是极为危险的。还有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安东尼的言论是典型的印度“好战派”,正是这些人对印度政府施加的政治压力,才导致中印矛盾长久以来难以得到有效解决。

对此,中国外交部华春莹此前就已经明确表态: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从未主动挑起任何一场战争和冲突,侵占过别国一寸土地。关于边界等历史遗留问题,中方历来主张通过和平友好协商,找到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而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也曾明确指出,中印边境矛盾的起因非常清楚,责任全在印方。如今这些印度政客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客观事实,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不论是对中国还是印度人民来说,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