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型缺钱?大众汽车或考虑将保时捷单独上市以筹集资金

2021年02月19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有外媒消息称大众汽车正在考虑将保时捷单独上市,以为集团向软件和电动化转型募集更多资金。对此消息,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方面均拒绝置评。

但同时该消息人士表示,这一想法还远未在各委员会讨论,因此预计2021年不会有任何上市计划。

实际上,为了转型需要,目前很多欧洲公司都在进行组织结构的变化。前不久,戴姆勒刚刚宣布将分拆卡车部门,并开始为戴姆勒卡车部门的单独上市做准备,原因就是为加速实现零排放和软件驱动的未来变革。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合并,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应该说,大众汽车在发展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方面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一直以来,有关保时捷单独上市的猜测不时出现。一些分析师认为,其单独上市后的市值可能高达1000亿欧元,超过其母公司目前的市值。

此前,保时捷集团财务总监卢茨•梅施克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法拉利阿斯顿·马丁都从上市中获益,保时捷应该考虑如何让自己更具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