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下奔驰S高兴了,宝马你也有今天

2021年02月19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文字工作者而言,描绘人物长相是没有难度的。当我们形容一个人的鼻子很美,会用类似这样的句子:微微翘起的小鼻子尖尖的;形容一个人长相很怪,会用类似这样的句子:硕大的鼻子犹如半截倒过来的羊油大蜡。也就是说,在我们绝大多数人的审美习惯中,小而挺的鼻子是美的,大而油的鼻子是丑的。

对于汽车,人们也习惯把它的外观造型进行拟人化处理。例如把车灯比作眼睛,把前格栅比作嘴巴。但有一个例外,宝马家由于“双肾”造型的格栅左右对立,总让人比作“鼻孔”。而近两年宝马家族成员的“鼻孔”也越来越大了。

如果从专业的角度进行解析,就是随着未来智能驾驶所使用的传感器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越来越突兀,宝马正在努力寻找新的方式既能保证传感器正常应用,又能在外观上进行很好的“隐藏”,所以“大鼻孔”就成为了一块儿“遮羞布”。听起来是不是感觉很扯?连我自己都觉得扯,但事实就是如此。

但是从审美趣味上来讲,宝马正在努力让消费者适应并接受这种“大鼻孔”造型设计。为此,宝马甚至不惜将全家族产品都更换成这种更显霸气的前格栅造型。7系也不例外……

在外媒曝光的下一代7系最新谍照中,我们大概能够看出新车在造型上的端倪,车身线条还无法确定,而且谍照图中的7系很有可能采用了双层伪装。但有一点可以确定,7系的“鼻孔”也更大了一圈。

下一代7系最大的亮点是有可能搭载自动开闭的车门(大劳同款)以及高级半自动驾驶系统,至于达到什么级别,目前我们还不确定。有亮点,就有遗憾……,下一代车型可能出现的遗憾就是V12彻底告别,排放法规限制以及昂贵的更迭费用,使得6.6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再难有发光余地,之前宝马自己也表示它的寿命会很短。

当然了,这只是编者的猜测分析,保不齐宝马硬咬牙推出个6.6L双涡轮的M760i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们还是继续聊外观吧,如果没有相关经验,很难从谍照图中看出外观设计细节。没关系,除了这些谍照图之外,我这里还有一张外媒渲染的猜想图,我认为也是八九不离十的,大家感受一下:

去年新奔驰S上市,网友下面一致评论:丑的雅痞。

如今宝马7系谍照图曝光,再回头看看奔驰S……是不是觉得似乎变好看了一些呢?好吧,在符合国人审美这件事儿上,我认为还是奥迪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