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打响降价第一枪,自主品牌会否迎来价格战?

2021年02月19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为了促销,每年都有各种购车优惠吸引着消费者,尤其在车市下行时期,降价已然成为车企获得销量的重要手段。

这不,春节后开工的第一天,终端价格相对坚挺的吉利汽车,便宣布了一项购车优惠政策。从2月18日至4月30日,购买吉利汽车全系车型的用户,可共享20亿元的购车红包。

豪掷20亿元

吉利打响节后降价第一枪

从购车优惠政策来看,此次吉利旗下车型迎来了不同程度的让利,最高优惠高达2万元。

具体来看,基于CMA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吉利星越,市场指导价为13.58-17.98万元,优惠后售价为12.78-17.18万元,全系优惠8千元。博越百万款、博越Pro全系优惠1万元,而市场指导价14.68-15.18万元的2021款博瑞车型则优惠1.5万元,优惠后价格为13.18-13.68万元。

以帝豪、帝豪GL、帝豪GS等组成的帝豪家族给出了5000元-7000元不等的优惠。其中,2021款新帝豪UP优惠后为6.28-8.48万元,2021款新帝豪GL UP优惠后为8.48-10.68万元,均优惠7千元。此外,2020款新帝豪GS优惠5千元,起售价8.58万元。

相比于传统燃油车型,吉利新能源PHEV系列优惠更大,优惠幅度达到了2万元,包括缤越ePro、2021款博瑞ePro、2021款嘉际ePro以及星越ePro共计四款车型13款配置均优惠2万元。这样的优惠幅度对于想要入手新能源的消费者而言,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拿下2020年乘用车厂商销量冠军

吉利为何还要率先官降?

事实上,这样的大幅让利早在去年便已经开始,去年由于疫情对车市的影响,吉利汽车在去年6月开启了“吉利好车节”,旗下的博越、帝豪、博瑞、星越等多款车型大幅降价,补贴金额同样高达20亿。

依托“618”、“双11”两个大型电商节日,从2018年开始,吉利便推出了“吉利购车节”与“吉利好车节”大型汽车惠民活动,让利于消费者,同时也助推吉利在终端市场再创新高。因此,吉利汽车再次拿下2020年乘用车厂商销量冠军。

数据显示,2020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为132.02万辆,虽然同比下滑3%,但是也顺利完成调整后的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今年,吉利将年销量目标定为153万辆,较2020年增长了16%,意味着吉利汽车月销量需要在12.75万辆以上才能顺利完成目标,压力不小。

此番吉利汽车针对帝豪系、博越系等热销车型让利,有利于更好地提升产品在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稳定巩固热销产品销量的输出,并抢占市场先机。

而在产品方面,今年吉利汽车将有多款新车上市。根据目前的消息显示,吉利汽车在2021年推出的新车不仅有新帝豪UP、新款帝豪GL UP、星越新车型、新款领克01 PHEV、新款几何A等车型,还有吉利KX11、领克EX11等备受关注的全新车型。

就拿吉利KX11来说,作为一款定位高于博越的车型,吉利KX11一经曝出,就引起了行业的关注。

所以,在优惠政策以及众多新车的助力下,吉利汽车将有望完成153万台的年度销量目标。

率先官降抢占先机

自主品牌会否跟进?

随着汽车市场的存量竞争,头部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吉利汽车率先打响“价格战”的第一枪,想必其它头部车企也会大概率跟进。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今年1月,吉利销量为15.63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5.34万辆,长城销量达13.9万辆。可以明显地发现,自主三强之间的销量差距较小,竞争已然进入白热化阶段,谁率先抓住机会,就能先发制人。

另外比较重要的一点是,2020年自主品牌一直在为市场份额而战。去年全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约为774.9万辆,同比下滑8.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4%,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成为近15年来最低的份额水平(与2014年相同),可以说自主品牌进入到了最困难的时刻。

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叠加车市下行,加速了车市淘汰赛,自主品牌两级分化也愈演愈烈。一边是销量持续回暖的头部品牌吉利长城长安等;一边是濒临倒下的众泰力帆、华晨等边缘化品牌。

因此,随着吉利率先官降,其他自主品牌紧随其后或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马曰:

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低开”后,中国汽车市场2021年迎来了难得的“开门红”。业内人士预测,2021年车市将实现恢复性增长。不过节前消费对于节后的销量无疑进行了透支,而吉利汽车在此时率先打响节后降价第一枪,无疑能抢占市场先机。当然,这样的举措也将对其他车企产生连锁反应,那么接下来跟进的自主品牌会是谁?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