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具权威的评选,2020年度十款最佳车型公布,你认不认同?

2021年02月19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总台主办,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现场评选出十款年度最佳车型。说起这次评比,过程可以说非常严苛了,首先在市面上挑选出数百款车型,然后历经4个月的消费者投票,选出五十大国民车,再由评审团进行进一步筛选得出30款车型并进行一系列的产品力测试,最终才能评选出十款年度最佳车型。因此,这次评选不仅仅局限于专业人士,更是代表着广大消费者对于新车的态度,有依有据,没有凭空创造,所以这份榜单还是很有参考性的。那么事不宜迟,接下来看看有哪几款车上榜了呢?

年度最佳外观设计车:领克05

领克品牌从诞生之初就主打年轻个性化,而领克05更是它们家族中唯一一款轿跑式SUV,虽然其它自主品牌也有类似的车型,但销量却远不及领克05,因此,在大部分消费者心中,领克05是最能代表国产轿跑SUV的车型。获得年度最佳设计大奖绝对毋庸置疑。

领克05在继承家族式外观的同时,也不忘添加更多时尚元素,例如贯穿式中网,线条感更足的前后包围以及那标志性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都让领克05拥有极高的车辆辨识度,更别说有了溜背造型和双色车身的加持。

年度最佳动力车:2.0T日产天籁

一向以家用取向的天籁换代之后不仅样子变得更运动了,而且就连最重要的核心也随之改变,相比其它竞品换个运动外壳就在肆意宣传自己的年轻取向,天籁从内到外的变化显然更有诚意。

这台2.0T发动机最重磅的“黑科技”就是它可以实现8:1-14:1之间的压缩比自动切换,当你需要强劲动力的时候系统会保持在低压缩比状态,以确保动力能持续输出,而当高速巡航时,系统又会自动将压缩比切换至最大工况,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年度最佳操控车:第八代大众高尔夫

说实话,最佳操控车由高尔夫8夺得属实有些感到意外,因为新车无论是在预热阶段还是上市发布会上,都时刻强调自己智能化的一面,有关驾驶方面的优势几乎只字不提。

不过想想也是,除了普通版之外,高尔夫在小钢炮领域内也是有着很高的认可度,无论是GTI还是高R,都是无数追风少年的最爱,而这些车型都是基于普通版高尔夫升级而来,也说明了高尔夫8的底子非常不错。

年度最佳新能源车:比亚迪汉EV

比亚迪汉EV取得最佳新能源车可以说实至名归,因为无论是从产品力创新还是销量表现上,汉EV在这片领域中总是名列前茅。作为比亚迪十多年以来电动车技术的结晶,汉EV拥有着全行业领先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相比传统的三元锂电池,自燃概率和高温稳定性得到全面优化,新车安全性大幅提升,并且换用能源密度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后NEDC续航里程依旧维持在550km以上,单电机版本更是达到605km,实力非常强悍。

年度最佳智能网联车:CS75 PLUS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在车辆智能化方面走的要比合资品牌要更快,起步时间也更早,而长安CS75 PLUS能击败一众强敌获得大奖,就是依靠着与腾讯联合研发的“梧桐车机系统”,得益于融合腾讯生态,使其内置了车载微信,用起来非常方便、贴心,这足以说明CS75 PLUS这套网联系统完成度非常高。

当然,车机做得再好如果没有一定用户基数来现身说法的话,那和纸上谈兵没什么区别,其结果更是会让消费者产生质疑,而长安CS75 PLUS在销量方面可以说一直名列紧凑级SUV前茅,甚至一度有将神车哈弗H6拉下第一的势头,如此出色的表现足以说明这个奖项含金量十足。

年度最佳畅销车:本田雅阁

这一代雅阁是“三剑客”换代之后最受欢迎的车型,每月销量都能稳定在15000+辆以上,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10574辆,稳稳拿下B级车年度销量冠军。之所以能取得这般成绩,离不开它本身出色的产品力以及本田品牌一直以来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雅阁目前终端力度很有诚意,1.5T车型全系都有接近2万元的现金优惠,豪华版落地价只需20万出头,相比之下,这个价位只能买到凯美瑞的低配车型,如果对丰田没有太多情怀因素,那么雅阁显然是一个最佳选择。

年度最佳进步车:十代索纳塔

相比第九代车型,十代索纳塔的变化是肉眼可见的提升,外观辨识度很高,大面积熏黑式中网搭配上扁平的车头,运动氛围非常浓郁,再加上车内科技感十足的双联屏设计,完全就是一辆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

而在动力方面,新款索纳塔基于现代最新i-GMP平台打造,带来更好的操控性和车辆安全性,并且全新1.5T发动机采用CVVD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无论是动力响应速度还是燃油经济性,相比上一代1.6T发动机表现都要更好。

年度最佳MPV:大众威然

作为一名“新人”大众威然能够淘汰GL8等一众老牌MPV属实有些夸张,更何况它在市场销量表现也不太乐观,怎么年度最佳MPV会落在它头上?

其实这是评审规则而导致的结果,评审员除了考察它作为一辆MPV本身的实用性之外,还要求评选车型拥有一定的引领潮流的能力,大众威然作为一辆有别于传统MPV造型的产品,其外观的确能给人一种新鲜感,同时驾乘体验也延续大众以往的稳重扎实,再加上大众品牌号召力,综合下来,威然完全符合条件。

年度最佳SUV:本田CR-V

本田CR-V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凭借着皮实耐用、养护成本低等一系列特征成功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并且随着时代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使其能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始终保持着突出的销量表现。去年累计销量达249983辆,遥遥领先其它同价位的SUV车型。

年度最佳轿车:丰田亚洲龙

丰田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中型轿车的继承者,凭借着与雷克萨斯ES共用平台的优势,吸引了许多预算不足以上到ES但又注重行车品质的消费者,而它进入国内市场后,终端定价更是与凯美瑞处于同一水平线,要知道,在北美市场,亚洲龙可是要比凯美瑞高上半级。

总结

以上就是这次评选里获奖的车型,可能大家看完和我一样,有些车型并不符合预期,但不管怎么说,这些评选无论多么权威和公正,真正落实到自己买车的时候又是截然不同的情况,所以这些大多都是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