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险后,有哪些服务可以免费享受

2021年02月19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买车险看起来只买了一份保障,但实际还包含了很多免费拖车、免费搭电、免费补油漆之类的服务的。

如果我们把这些服务都用起来,即使一年不出险,保险钱也不至于白白浪费,对吧?

买车险后,哪些服务可以免费享受

车险里的“增值服务”,都能免费享受

如果大家仔细看车险细则,会找到一些关于所谓的“增值服务”的说明,这些其实就是免费的。

比如说,某地保险官网提到的增值服务,你听听:拖车、送油、送水、送防冻液、搭电、轮胎充气、更换轮胎、吊车救援、代送年检等等,项目多了去了。

要是平时车子打不着火、爆个胎、开着开着没油了,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是的确能够来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的。

保险公司还会送其他的免费服务

除了这些应急服务,很多保险公司还会送一些日常能用得到的服务的。

比如说:我们公司的一个小伙伴,买的某安车险,送了5天免费停车、6次免费洗车、1次免费打蜡、1次免费代驾。

而且一般来说,买的保险越贵,送的服务也会越多。

比如说:免费补漆、免费保养、加油卡之类。其实本质上和“返现”也是差不多的,不用掉的话,真的也有点浪费。当然,补漆我是希望能不用就不用。

买了商业险才能享受免费服务

这个时候有些朋友会问了:“那么多免费服务,是不是车险随随便便买,都会送给我的?”

“我只要付个钱就可以了,或者光买个交强险,我看这个服务,还能赚回来。”

不是这样的。某安车险的官网我们去看了一下,它这么写的:救援服务的服务对象,是投保商业险并且保单在有效期之内的车辆。

也就是说:光买个交强险,一般什么都不送;买商业险才开始送。

免费服务有哪些限制要求

当然,买商业险,免费服务也不是说我们想怎么用就怎么用的。1年让人家送个20次油,每次没油,懒得加,让人家送,怎么可能?

免费服务次数有限

一般来说,都有次数限制的。

我们去看了一下某地保险的官网,这么说的:保险期内,保险人提供2次免费服务,超出2次的,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签订保险合同时协商确定。

这就有点像是:找朋友借钱,借个1、2次还是可以,要是一天借2次,明天还是一天借2次,一个月一共借了60次,这个关系我看是比较容易闹僵了。

免费服务的里程范围有限

再来就是:免费服务,里程也有限制的。

比如说,某民保险官网上面就提到:拖车救援的单程距离是不超过50km的;短途代驾服务单程也不超过30km。

比如说:“「哎」我跑个长途,从广州开到北京真的是太累了,是不是?来来来来,保险公司你过来过来,给我搞个代驾,给我开开到北京。”

没有这种事情的,肯定是不给的。

免费服务也不是啥都免费

刚才说的是“有限制”,其实免费服务,也不是什么东西都是免费掉的。

某地保险官网这么讲的:送油、更换轮胎等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油本身的钱、防冻液本身的钱、轮胎配件、辅料本身的钱,保险公司不出,还是要我们自己出的。

我们让他们去拿油,他们开来开去OK,但这个油,比如说要300块钱,这300块钱得我们掏,就是这个感觉。

一些特殊情况用不了免费服务

最后有些特殊情况,免费服务是用不了的。

某安车险的APP上面提示到:登记车辆用于竞赛、越野、测试或者在修理场所修理期间,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保险公司也是不提供服务的。

你车子「叭」赛道开下去了,发动机冒了个烟,要去修理厂,说:“保险公司你帮我拖一下。”“我不,不拖的。”都提前跟你说好的。

虽然有限制条件,但免费服务挺多的

不过总得来说:免费服务还是比较多的。

虽然有些限制条件,但是应应急:打不着火了、没电了、轮胎爆掉了,“「哎呀」开开开,油没有了”这种,还是完全够用的。

所以说,买商业险的时候不光要比价格,还要比价格背后配的那些服务,因为那些服务其实是标明着价码的,不要白白浪费掉。

参考文献

[1]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官网

[2]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官网

[3] 平安车险官网

[4] 平安车险AP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