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仓新势力转投比亚迪,高瓴一改投资方向

2021年02月19日 20:17: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定增2亿美元

2月18日消息,高瓴资本斥资2亿美元认购比亚迪最新一轮的定向增发股票。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在微博确认这一消息表示:“我们对高瓴资本参与本轮定增表示感谢和认可,相信前瞻资本与先进智造的结合会给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高瓴资本是国内出行领域的重要投资基金。2015年以来,高瓴资本不光建仓了Uber、特斯拉,还重度投资了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宁德时代,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整车制造、光伏、锂电在内的新能源出行相关企业。

需要注意的是,继2019年四季度清仓蔚来汽车股份后,2020年四季度,高瓴资本再度减持蔚来汽车股份至零,一同清仓的还包括同在美股上市的另外两家新能源车企,小鹏和理想。

就在前不久,2021年2月2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对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及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增资8.5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30亿元人民币,并对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增资30亿元人民币。

汽车分析师张翔向中车网坦言,吸引高瓴资本一再加码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的,是其对该行业前景的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电动车新车销售占比达20%,到2035年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接下来的5年,行业年复合增长率要达到37%以上。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称:“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呈现高起步态势,得益于新品和新动力的拉动,新能源汽车销量环比走势将好于预期。”

比亚迪动作不断

比亚迪自去年年底至今动作频频,或与高领资本视线从造车新势力转移到自身有关。今年2月,比亚迪调整了汽车板块的组织架构,涉及多位高管任命调整。其中,原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将调任高端品牌,负责筹建工作。比亚迪内部人士称,此举是出于品牌及业务发展需要,将更有利于比亚迪汽车在品牌建设、产品规划及营销、客户体验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

此外,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确定筹划分拆上市。比亚迪半导体引入两轮战略投资者后,投后估值已达102亿元。

在企业经营基本面, 2020年比亚迪,先后发布了包括刀片电池、IGBT、骁云高热效率发动机在内的核心技术。而在2021年初则宣布推出基于EV2.0平台的全新车型“海豚”,并在未来1-2年内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

另一方面,比亚迪的市值,于2020年年初的47.69元一路上涨至今年初的273.37元,市值逼近万亿,成为中国A股上市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企业。坊间更有声音猜测,2021年比亚迪市值有望突破万亿大关。

汽车分析师邢孟杰分析称,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所谓传统造车企业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界限已经模糊。比亚迪的价值在于其全产业链深耕的优势,具备所谓造车新势力的某些特征。资本紧盯的一直都是行业的创新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