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买车的十大“喜好”,你中了几条?

2021年02月20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买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有意思的是,每一个国家的老百姓,出于对汽车消费的观念的不同,在购车选择过程当中的要求也不一样,比如日本人买车喜欢小巧灵活省油,美国人买车追求大块头大空间,欧洲人买车讲究精致设计,那么中国人在买车观念上,又有哪些独特的要求呢?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吧。

1、喜欢大牌子

其实“好面子”这观念,在国人当中是普遍存在,牌子越大,自然是“越有面子”,买得起合资,就不选国产,买得起进口,就看不上合资,这样的消费者可谓是大有人在。

2、喜欢大空间

宽敞的空间意味着带来更好的舒适性,特别是后排空间,越大越好。显然追求乘坐舒适是一件好事,但有时候过分的追求大空间,牺牲了驾控乐趣,也未必是一件好事,再说了,大部分人的车子的后排空置率,高达95%以上,到底值不值得,就看你怎么想了。

3、喜欢大块头

很多国人买车也是追求气势感,车子越大,看起来就越有气势,面子也长了不少,所以,也存在很多这也的消费者,本来A级车就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高配车型用起来也更方便,非要以同样的价钱去买个乞丐版的B级车,在外人看起来确实大了很多,高了一个档次,但实用性,却未必比得上高配版的A级车。

4、喜欢车身重的

很多国人对车子的安全存在一个独特的“认定”方法,那就是车身越重,“用料”就越扎实,行驶的时候就越安全,所以同级别的车,如果一辆车的重量比其他的要大一些,那就会被“认定”为更安全的车。实际上现在很多车企都采用更先进的技术,更轻但更强的材料来打造车身,整个车身变轻了,但车重却下降了,因此油耗也下降了。

5、喜欢买三厢车轿车

在国外,两厢轿车比较流行,在国内则是三厢车型更受欢迎,主要是三厢车比较符合国人审美,中国古代抬轿子就是“一高两低”,所以三厢轿车的设计也符合这个理。另一方面是国人觉得三厢车空间更大一些,也更安全一点,但实际上两者空间基本相当,安全性也是一样的。

6、喜欢买SUV车型

大部分国人都认为,SUV车型拥有比轿车更大的空间,更好的道路通过性,这看起来确实是个理,但实际上,当前的很多城市SUV,基本都是出自轿车平台,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越野SUV,通过性好不到哪里去,反而更高的车身重心对驾控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7、喜欢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很多国人看来,涡轮增压存在小排量、动力强、油耗低的优点,有些人甚至在选车的时候“非T不买”。实际上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有自己的优势,动力输出平顺性更好,故障率更低,维护成本更低,并且同排量的情况下,自吸发动机在油耗表现上未必会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高。

8、喜欢选择高配车型

不少人买车喜欢选择高配,就所谓的“一步到位”。高配车型因为配置更丰富,确实在使用上面会带来更多的便利和乐趣,但有时候不少配置使用频率非常低,比如自动泊车,必须要在非常合适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还有大灯清洗,洗不干净不说,使用频率也是非常低,这些极少使用甚至没有的配置,买了就是花了冤枉钱。

9、喜欢有大天窗

全景天窗曾经是豪车“专属”配置,这几年开始流行到普通车型身上,确实,大天窗带来了更好的采光效果,也显得车内更加豪华。但实际上,一般人开车也很少打开天窗,天窗越大,对车顶的刚性会有一定的减弱,更不用说那些卖得便宜的车了,为了节约成本,它们会给你用多好的玻璃材料来做全景天窗呢?

10、讨厌三缸发动机

三缸发动机因为结构上的原因,导致其在运转过程当中没有四缸发动机这么稳定,所以被国人“鄙视”,不少采用了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销量是不断下跌。虽然目前还没有绝对的定论可以证明三缸机的“不靠谱”,但不少大牌企业也依然坚持去做三缸机,并且在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可见随着技术的成熟,三缸机也有流行起来的可能,毕竟这些车企也不傻,不会为了一个气缸而砸了自己招牌吧。

怎么样,小伙伴们,你们在买车的时候,是不是也有上面提及到的“喜好”和要求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