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汽车销量排行榜,这辆车竟然“死灰复燃”

2021年02月20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眼看着马上就要进入2021年的第三个月了,2021年1月份汽车销量榜单也早已统计出来,但是由于春节放假,陪家人等原因迟迟没有翻阅。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2021年1月的汽车销量榜单看完之后让我大吃一惊。

首先就是大数据,2021年1月国内的乘用车总销量达到了216万辆,同比增长了25.7%,这是不是都提了辆新车回家过年了呢?

在销量前五的厂商榜单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纷纷位列一、二名,紧随其后的的是上汽通用,4、5名都是来自于自主品牌的长安吉利,在1月份的厂商前十名中,自主品牌占到了4个席位,除了上面的两位还有长城五菱,看来自主品牌和合资车平分秋色的日子不远了。

在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五名大部分都是比较熟悉的面孔,朗逸、轩逸、宝来、速腾这些都是每月榜单前五的常客,但是全新别克英朗却如坐火箭一般来到了榜单的第三位,整个1月共卖出了42011辆。在2020年12月,它还只是在当时榜单的第7位,12月卖出了34908辆。相比于2020年1月份的25544,同比大涨64.5%。

其实2017年底的时候英朗的销量也一度达到过4万辆,但是由于全系更换三缸机的作法使它的销量暴跌,国人的眼里绝对揉不进三缸机这颗沙子。好在英朗在2020年换回了四缸机,才使得自己的销量一步一步的回归到了正常水准。

MPV的前五名的榜单中也都是一些大家比较熟悉的面孔了,五菱宏光仍然是一骑绝尘拿到了第一的位置,而且它又双叒叕把第二名的销量翻番卖了,别克GL8有点惨前后被五菱夹击着,但是它的位置基本受不到什么威胁,因为别凯捷超越有点难,超越五菱宏光更难,而凯捷作为新款车型经常出现在MPV前三的位置还是相当出色的。

在一月的SUV销量榜单当中,哈弗H6长安CS75仍然是非常默契的守住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相比于2020年1月,哈弗H6的销量同比增长79.1%。长安CS75相比于2020年1月同比也是暴涨67.3%,两款自主品牌神车的成绩一向都是如此漂亮。

高端车销量1月份的榜单中,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奔驰E级竟然登顶,销量达到了20095辆,在奔驰E级上市之初很多人都在吐槽,具体的词和现在的新奔驰S级差不多,太年轻、不稳重、不大气这些词汇在当时是用来形容新奔驰E级的,但是2021年1月的奔驰E级却拿下了第一位置,又一次真香?

而且在前三名中没有看到宝马的身影,除了第一的奔驰E级就是奥迪的A4和A6,前五名只有宝马5系这一款车上榜。

高端SUV前五的排行榜中,奔驰GLC拿下了第一的位置,整个1月卖出了19461辆。最令人想不到就是第4名竟然是奔驰GLB,2021年1月共卖出9002辆,同比暴增231.6%,去年1月份它只卖出了2715辆。

没想到曾经骂惨了的奔驰GLB竟然重新燃起了新的希望,1.3T的发动机并没有被换掉,价格在终端优惠仍然在五六万左右,但是即使它没有把最大的问题改掉,销量却涨了不少,难道是大家都释怀了?

2021年1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中,五菱宏光MINI EV再次拿下榜首的位置,谁能想到一台3万元级别的小车竟然再一次拿下了新能源车月销量第一的位置,比第二名的豪华品牌合资的特斯拉Model 3多卖了12000辆左右,如果放在轿车的榜单中,五菱宏光MINI EV在2021年1月是第八名的位置,又是前十名中唯一的一款新能源汽车,它的爆款潜质已经完全压不住了。

以上就是2021年1月的乘用车销量排行榜,有一些在情理之中,有一些在意料之外,你在这个月贡献了哪一款车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