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竞赛2021,宝马、奥迪“狙击迈巴赫”

2021年02月20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一品汽车

据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奥迪全年在华销量72.6万辆,同比增长5.4%,奔驰全年在华销量77.4万辆(包含Smart),同比增长11.7%,宝马全年在华销量77.7万辆(包含MINI),同比增长7.4%。

每一年BBA都会在年初发布战略规划,这些战略规划的发布,都是经过全方位考虑而制定,其核心目的均是巩固自身优势,弥补自身劣势,保持高质量增长。当然这些战略规划也会为它们当年的竞争增添看点,今年BBA竞争的核心看点则是宝马奥迪“狙击迈巴赫”,与此同时BBA的智能化和电动化布局、奥迪的未来潜力等也可圈可点。

宝马奥迪“狙击迈巴赫

当下国内豪华车市场用户不仅关注产品本身,更关注产品和品牌内涵与自身的价值匹配,以及对其个性的表达。目前奔驰在这一方面可以说处于领先地位,全系车型的豪华舒适体验,让消费者感受到尊贵体验,迈巴赫的背书,也将奔驰品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宝马的驾控、奥迪的科技体验依然是它们的精髓所在,但在品牌高度和品牌力上,宝马奥迪必须追赶奔驰,否则对今后竞争不利,现在宝马奥迪开始“狙击迈巴赫”。据官方消息,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开启A8L霍希款登陆战,它将向中国用户完美诠释百年品牌豪华旗舰典范。

(全新宝马X8谍照,图片源自网络)

宝马官方虽然尚未发布任何与“狙击迈巴赫”有关的消息,但从全新X8、新款X7的谍照来看,全新设计的车灯和格栅,与劳斯莱斯品牌设计非常相似,让人感受到了宝马品牌的旗舰车型与劳斯莱斯品牌之间的牵线。

不可否认,奥迪A8L霍希款、宝马旗舰车型的“劳斯莱斯化”设计分别会将奥迪品牌、宝马品牌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对迈巴赫也会造成一定冲击。

智能化、电动化为共同目标

智能化、电动化已成为未来主流趋势,任何一家车企在制定战略规划时,均会重点关注,BBA自然也不例外。据悉,BMW i4、BMW iX、BMW 3系纯电将在今年登陆中国市场,其中iX不仅是宝马集团首款应用5G技术的车型,并且配备曲面屏、数字钥匙Plus等多种创新数字化功能,全新BMW iDrive系统将率先配备在BMW iX上,手机App软件My BMW的功能也将持续更新。

梅赛德斯-奔驰则于近日官宣,2021年乘用车将继续推进电动化战略,在国际市场推出EQS、EQA、EQB和EQE等4款全新纯电车型,并提高插电混动车型的比例,预计这些在中国市场也会同步。智能科技领域不用多说,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的智能科技已证明一切。

奥迪在2021年将在中国推出6款新能源汽车,其中国产奥迪e-tron将在今年上市,据悉奥迪e-tron将实现完全的智能互联,与此同时,奥迪也将推出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即ONE App,微信也将被整合进奥迪connect中。

不可否认,当前宝马集团在新能源细分市场优势较为明显,2020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共交付约3万辆BMW新能源汽车,累计在华销售新能源汽车近9万台,并在中国高档插电式混合动力细分市场占据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而随着奔驰奥迪新能源布局加速,不排除今后会有加速追赶,在新能源领域形成BBA鼎足之势的局面。

奥迪的未来潜力

同为一线豪华品牌,BBA的未来都值得期待,但相比奔驰宝马奥迪拥有一些差异化的独特实力,首先,从中期改款奥迪A8的谍照来看,中年油腻的官车感觉几乎完全消失,而中期改款的奥迪A8预计将在2021年进入中国市场,旗舰车型年轻运动标签显著,也意味着奥迪将在2021年彻底完成“去官车化”。至2020年底,奥迪在中国市场将拥有近20款奥迪运动车型,持续强化运动标签。

(新款奥迪A8谍照,图片来自网络)

其次,奥迪在国内将拥有一汽-大众奥迪上汽大众奥迪两家合资公司,当上汽大众奥迪发力,不仅会提升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量,更能够开启全新的商业模式。

在2020年底,上汽集团奥迪、中国一汽达成共识: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将通过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与服务相关业务,构建创新商业模式。上汽奥迪首款车型也将于2022年上市。

此外在电动化领域,基于PPE平台打造的国产奥迪车型将在2024年下线。PPE平台由奥迪保时捷合作开发,未来在大众集团内将供给奥迪保时捷宾利等豪华品牌使用,预计基于PPE平台打造的国产奥迪纯电车型,将会在电动化的大趋势下,成为高端电动车市场的新宠。

面对2021甚至未来几年的市场变革,BBA都进行了充足的战略规划,谁将在2021年夺得销量冠军宝座还是个未知数。当然2021年不是最终的决胜时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换道超车的上升期进化到马拉松的相持阶段,决战将在30公里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