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陆军一号”,4款顶级防弹车盘点,个个都是“狠角色”

2021年02月20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防弹车历来是各国政要和富商的专属,在不少特工电影中,我们也常常能看到防弹车的身影,其中最知名的当属美国总统的座驾“陆军一号”。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几款业内知名的防弹车型,里边不仅有“陆军一号”,还有一些你不认识的代表选手。

1、凯迪拉克 ONE

代表作品:美国总统专用座驾

作为美国总统的专属座驾,凯迪拉克 ONE恐怕是世界上最具知名度的防弹车了。

凯迪拉克 ONE整车的防护材料都选用钛钢合金,自重超过7吨。车身内层融入5英寸厚的钢板,表层加入抗生化武器攻击的涂层,油箱全部覆盖阻燃泡沫,还配备了灭火系统、氧气供应系统和防爆车胎,可承受手榴弹甚至火箭筒的攻击。

此外,凯迪拉克 ONE更内置了一套加密通信系统和与总统血型相符的血库,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而且,凯迪拉克 ONE还为车内人员配备了散弹枪、榴弹发射器以及催泪瓦斯等装备,可谓是全方位无死角的保护了。

2、奔驰S600 Guard

代表作品:普京、金正恩等国家元首的专用座驾

三叉星的S600 Guard也是业内的知名选手。

S600 Guard采用特种钢制成,在核心部位加入了聚乙烯、耐热合成纤维等材质,同时还配备了防爆轮胎和超厚夹层玻璃,防弹等级达到VR9级,可以抵御手枪、机枪、步枪、C4等各类武器的攻击。

功能上,S600 Guard与凯迪拉克ONE如出一辙,都拥有自动灭火系统、氧气系统等,具备充足的防护能力,难怪会成为普京、金正恩等不少国家元首的专用座驾了。

3、奥迪A8L Security

代表作品:德国总理座驾

自从施罗德于1998年当选德国总理后,奥迪A8L Security 就成了德国总理的专用座驾并延续至今。而在此之前,德国总理的专用座驾则为奔驰S600 Guard。

奥迪A8L Security的生产环节极为保密,据悉,光生产和装配的流程就需要至少六个月的时间。在防弹强度和防爆能力上,奥迪A8L Security甚至媲美某些军用装甲车。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成都时,所乘坐的座驾便是奥迪A8L Security。

奥迪A8L Security采用热成型装甲钢、特种铝合金、陶瓷等材料制成,防弹级别达到 VR 7级,可以抵御军用手榴弹的攻击。功能方面,常见的自动灭火、氧气供应等系统在奥迪A8L Security上一应俱全。此外,奥迪A8L Security还配备了一体式扩音器,可让车内人员在车门车窗完全关闭的情况下与外界通讯。

4、雷克萨斯LS 460L防弹版

代表作品:日本黑帮大佬的最爱

雷克萨斯LS 460L防弹版由著名装甲车辆制造商INKAS 打造完成,全车采用无缝连接设计,共拥有几十个大大小小的装甲和非装甲部件,能够为车上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在测试中,雷克萨斯LS 460L防弹版能承受榴弹和子弹的冲击,在日常防护需求方面不成问题。

虽说雷克萨斯LS 460L防弹版的名气不及前面几款,但在上世纪80年代,雷克萨斯LS 460L防弹版是日本黑帮大佬的挚爱,以至于彼时的日本民众对雷克萨斯LS 460L防弹版也是颇为熟悉。

结束语:鲜为人知的一点是,全世界生产防弹车最多的地区并不在欧美,而在拉美地区。由于拉丁美洲不少国家的治安相当糟糕,因此,许多有条件、有能力的车主都会为自己购置一台防弹车护身。更有趣的是,与其他地区有所不同,拉美地区的防弹车并不局限在豪车领域,即便是飞度或者高尔夫都有可能诞生防弹版本,想来也是很魔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