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在美国又降价了,新一波韭菜开割?

2021年02月20日 16:2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月18日,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调整为3.699万美元,此前为3.799万美元,降价1000美元,创下该车型售价新低。

降价的还有Model Y标准续航版,其售价调整为3.999万美元,降价2000美元。

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上调1000美元,目前售价为5.599万美元,此前为5.499万美元。

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也同样上调1000美元,目前为6.099万美元,此前为5.999万美元。

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我想很多消费者又在想,特斯拉又降价了,又被割韭菜了。特斯拉总是这样 降价 降价 降价,对于那些买早了的用户来说,伤害太大了。本身纯电动汽车的保值率就不高。贬值速度+降价速度,等开几年卖出去的时候,亏太多了。还是汉兰达,普拉多这样的车保值,买他们就跟买理财产品似的。

其实一方面我们在批评特斯拉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其实特斯拉是对的,传统汽车厂商才是错的。

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像智能手机了,我们买手机的时候也是刚上市的手机价格最贵,然后1年后换代手机上市,在这1年的时间内,手机的价格越来越低直到停产。

汽车也是一样,传统汽车厂商是通过4S店来销售,价格非常不透明,我相信每个买车的人在跟4S店销售谈价格的时候都是很痛苦的。新车上市的时候,厂商公布的指导价格对于4S店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因为过去紧俏的车型还加价销售。一样的车,不同的4S店是全款,贷款,保险,保养,贴膜,脚垫,改装各个环节价格都不一样。

但是新势力公司,通过线上销售,最大的特点就是价格公开透明了,该多少钱就是多少钱。省了消费者很大的麻烦。

此外,传统汽车厂商的个别车型,从上市到停产价格基本不变,很多消费者觉得买这车保值,甚至就像理财产品一样。但我看来,这其实才是坑害了消费者呢。因为汽车随着产量提高,成本是越来越低的。如果不降价就意味着厂商和4S店把钱都赚走了,消费者还心甘情愿的掏钱买车,还夸保值率高。这就是被宰了还再替别人数钱呢。

造车新势力公司比如特斯拉这样的,随着制造成本,原材料价格的变化,时刻调整车型的价格,大部分的情况是随着时间推移逐渐降价,那么获益才真正是消费者。

不管是传统厂商,还是新势力公司,刚上市的时候价格都贵。上市时间越长越便宜。所以如果害怕割韭菜,那么新车上市千万不要买。等个一年半载降降价。那么对于预算充足,想要体验最新产品的用户来说,既然想体验最新的产品,那就要做好心理准备,接受它今后肯定会降价的事实。

为什么现在新势力公司给了传统汽车厂商很大压力呢?很大程度上也是改变了传统汽车厂商的销售模式。价格公开透明,不用被宰。后续的产品升级通过OTA。纯电动汽车除了换轮子,日常使用也不用换机油保养。

所以对于特斯拉,关于它的产品稳定性,做工用料我们确实要批评,但是对于价格,我们还真没什么可抱怨的。特斯拉的这种模式,才是正确的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