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志红任董事长,李斌出局合创汽车

2021年02月20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广汽联手珠投,合计增资24亿

2月19日,合创汽车(原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已正式完成,此次共计增资约24.05亿元。其中,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约4.82亿元。本轮增资扩股完成后,合创汽车估值将超过30亿元,据悉,该项目的规模后续将超过百亿元。

通过此次智能汽车项目的合作,广汽集团与珠江投管集团、广东元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自动驾驶、智能制造、信息智能化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相互赋能。官方表示,作为此次智能汽车项目的“主角”,合创汽车将从珠江投管集团、广汽集团、元知科技、EDG等获得发展所需的全方位实力赋能。

公开资料显示,珠江投管集团是国内最早从事大型能源与基础设施投资的综合性集团之一,公司总资产超600亿元;元知科技作为珠江集团的智能科技板块平台,在AI技术、车路协同、物联网、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制造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具有创新优势。

根据规划,项目初期将用广汽现有智能制造能力,通过代工的方式进行制造,后续则按计划逐步构建自有的研发和制造体系,力争在2025年实现交付25万辆,总产值超400亿元。相关合作方还将持续注入资源,着重于5G的大数据应用、云计算、无人驾驶等领域。

蔚来李斌出局,珠江李志红继任

随着增资扩股的完成,合创汽车管理团队也迎来调整。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李斌退出公司法定代表人,珠江投管集团总裁李志红担任合创汽车董事长,现任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广汽丰田董事长的吴松兼任联席董事长,杨颖担任合创汽车首席执行官。

除此之外,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股东行列,新增股东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0万元变更为252304.4649万元,增幅为404.61%。

在此前,原广汽蔚来CEO廖兵通过个人微博发文称,1月22日已正式辞任广汽蔚来的CEO及其下属子公司和分公司的所有行政职务,并祝福广汽蔚来后续能有好的发展。

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4月,由广汽集团与广汽新能源分别持股22.5%,蔚来汽车与蔚来基金分别持股22.5%,剩余10%股份由创始团队持有。2019年,广汽蔚来发布旗下首款产品合创HYCAN 007,当时立下了2020年完成1.5万辆的销量目标,数据显示,2020年前11个月,合创007累计销量只有631辆,与原定目标相差甚远。

汽车分析师张翔评价,广汽蔚来原本是广汽集团与蔚来汽车联手打造的新能源车企,广汽集团作为老牌车企有着雄厚的资金及技术实力,而蔚来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代表,二者互补各取所需。如今李斌退出棋局,广汽集团作为广汽蔚来的最大股东必然要考虑其发展,新能源汽车研发推广需要大量的资金,遂与珠江投管这种大型的资本体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