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的时代下,十万级家轿还能买到手动挡吗?

2021年02月21日 00:1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春节假期正式宣告结束,不过在回家的时候再次和家里人聊到了手动与自动档的车型,老一辈的司机师傅们还是会比较关心现在还有没有手动变速箱的车可以买了,大部分都表示自动挡的车型开不习惯,也不喜欢开,所以今天就来看看还有哪些十万左右可以选的手动变速箱轿车呢?

作为一个内心还年轻的当代青年,首先还是想选一台足够年轻运动的车型,不过手波思域已经超预算了,但这台名爵6手动领潮豪华版倒是很不错,优惠后刚好十万。配备了一台181Ps最大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能达到285N·m,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那也是非常有驾驶乐趣了。

同时还有掀背尾门的配置,打开的时候真心很骚气。

内饰选用了T型布局设计,在细节处选用了细红线点缀,并且三幅式的方向盘也凸显运动气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等配置还是非常厚道,比起多数产品用手动版车型来拉低售价的行为,这台名爵6的手动版车型明显是真心想给喜欢驾驶的人销售的。

如果想要十万内直接落地一台合资的手动挡车型,雪佛兰科鲁泽可以了解一下,不过这台车最大的一个"槽点"就是它这台1.0T的三缸动力,最大马力125Ps,最大扭矩170N·m,对比到同级的很多产品而言,都是不够出色的。但优惠后6万的价格的确吸引人,并且还是配备有四轮独立悬架、胎压报警、LED光源以及8英寸液晶中控屏等多媒体配置的。

十万级也不完全都是紧凑级车型,例如这台长安的锐程CC手动炫锐型,十万就能落地,全车尺寸4800/1825/1465mm,轴距尺寸2770mm。配备一台1.5T动力,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25N·m,城市环境代步用车是非常足够了

内饰设计倒是比较符合当前的主流产品风格,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8英寸液晶触控中控屏配置是主要因素。配置上也配有胎压显示、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8英寸液晶中控屏等等,满足了家用的娱乐以及便利性,不过头灯选用的卤素灯泡以及后排没有设计出风口确实差点意思。

最后这台手动挡车型还是我查询之后才发现的,原本一直以为这台奔腾B70已经是全系自动挡了,没想到居然还有手动变速箱配置,这台在2020年11月上市的奔腾B70手动驭智型目前裸车价格在9.99万元,配备有1.5T动力,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8N·m。全车尺寸也达到了B级轿车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尺寸为2800mm。新车的外观设计是一大亮点,辨识度非常出色,并且整体造型比例也很协调。手动挡车型也依旧选用了18寸的大轮圈,视觉效果上非常出色。

内饰设计也比较年轻且富有科技感,两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配合12.3英寸的触控液晶中控屏设计足够前卫,同时还配备有无钥匙启动、电动天窗、自动空调以及胎压报警、定速巡航等功能,满足家用的功能需求。

阿川评车

虽然在当下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已经全系变更为自动挡变速箱的配置,但手动挡变速箱在短期内也不会消失,例如运动系车型的确需要手动挡车型才会更有驾驶乐趣。不过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驾驶能力来选择,不能为了便宜或是听信了他人所谓的"驾驶乐趣"而去选购一台手动挡车型,这样反而在日常驾驶中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