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仁至义尽!印军撇下重伤同伴疯狂逃命,解放军归还武器还帮忙救治

2021年02月22日 10:2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月19日,央视公布了去年6月,发生在加勒万河谷的冲突现场画面。视频清晰地记录了印方非法越线,企图蚕食中国领土,中方奋起反击,打得印军溃不成军的全程画面。

中国边防部队团长祁发宝带领几名官兵前出交涉,印军在交涉现场蓄意埋伏大量兵力,突然对中方官兵发起暴力袭击。祁发宝带领官兵与数倍于己的印军部队展开殊死搏斗,待到中方增援部队赶到后,印方非法越线人员惊慌失措、溃不成军,丢下大量越线和伤亡人员。

救治印军非法越线人员,中方已经仁至义尽

在印军非法越线的前提下,中国军队依然保持着文明之师的本色,按照双方事先约定,准备谈判协商解决。印军非但没有适可而止,反而悍然背信弃义,向中方发起袭击。

中国军队一向有优待俘虏的优良传统。在印军溃逃之后,中方对于现场的印军重伤员给予医疗救治和生活保障;在救治完成后,中方将印度重伤员连同他们的武器装备,一同归还给了印方。

在此次冲突中,印度共计死亡20余人;如果不是得到了中方的人道救助,印军的伤亡人数肯定不止现在这个数字。印度媒体和一些西方国家猜测的,中方伤亡数十人的说法,完全是子虚乌有;印军宣称的取得的所谓“胜利”,也纯粹是自欺欺人。

中方披露牺牲战士名单,印媒无话可说

中方为在冲突中负伤的团长祁发宝,牺牲的营长陈红军和三名边防官兵授称记功,让印军炒作的所谓“加勒万二十勇士”成为天大的笑话。首先印军非法越线的行为,根本就是违法行为;其次,中国边防军人以少敌多,在保全自我的同时,重创了非法越境的印度军队,双方的战斗力差距显而易见;第三,印军死在冲突现场的士兵,根本就是没来得及跑,或是重伤被遗弃的结果。

印军为死亡军人立碑,根本就是“丧事喜办”的行为。印军主动挑衅,反而被英勇的中国军人反推赶下河,最终造成冻死溺死20多人;在印军边境军队后勤短缺的情况下,也只能依靠编造这样虚假的“英雄事迹”,以此试图稳定印军的军心士气。

面对印度军队,中方占尽优势

在第九轮军长级会谈之后,中印双方达成了脱离接触的一致共识。据印度媒体报道,中方从班公湖南岸撤出了至少200辆主战坦克、60多门火炮和7000多名士兵。

在此前央视的报道中,中国99A主战坦克已经亮相中印边境,加上之前部署在此地的15式轻型坦克,在重型装备上中方已经占尽了优势。抛开武器装备的优势不谈,中国军队的战斗意志和军事素质都是印军难以匹敌的。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中国军人都敢于向来犯之敌亮剑。

从此次冲突中可以看出,印军想要依靠人海战术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显然已经行不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