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国联手向中国发难,中方早把话挑明:我们不惹事,也绝不怕事

2021年02月22日 10:22: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特朗普执政美国期间,始终以敌对的态度看待中国,导致两国关系陷入僵局,两国人民的利益也因此受到了损害。而在拜登上台过后,曾表示过会更加重视与中国之间合作机会,也表示过会以与特朗普完全不同的方式来处理中美关系。但是近期拜登的一系列做法让世界看清了他面具下真实的面目,所谓“完全不同的方式”也得到了诠释。

美日印澳的反华联盟

据环球网报道,近期由美国正在筹备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四国之间进行本年度首次领导人联合视频会议。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如何针对中国的海域活动进行联合限制战略,四国联手再度向中方发难。

该四国组织因为在对华政策上有着统一的立场,所以早在去年就已经进行过多场联合抗中的会议。对于美国前任特朗普总统来说,印太地区一直是他关注的焦点,而拜登上任后,其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也已经表示美日印澳四国的联盟仍然将是美国印太政策的基础。

拜登笑里藏刀

此前,美国现任总统拜登有关于中美关系的表态,中美关系总体看来比特朗普呈现出更加乐观的趋势。但是此次四国联盟的关系加强,对中政策讨论的更具体化,无不显示出拜登实际上在对待中国时将与特朗普保持同样的策略,通过压迫限制来完成竞争的胜利。

而拜登所谓的合作机会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体现,此前曾说的将以与特朗普完全不同的方式处理中美关系,实质上就是比起特朗普的单边主义,拜登将以更多联盟团体的方式来联合抗中,所以中国不能轻易被拜登几番看似温和的话语欺骗,实质上是笑里藏刀。

中方早已把话挑明

针对美国组建的美日印澳四国“反华”联盟,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早已经在去年九月就做出了回应:“这显示美国仍在奉行‘冷战’思维。我们不惹事,也决不怕事。”

中方表示在“坚定捍卫自身主权”的同时,愿意推动“中美关系”的缓和。日本近期正因为中国新颁布的《海警法》而头疼,想要再随意向中国海域发起挑衅就要更加慎重地考虑;澳大利亚也正因为失去中国这个贸易伙伴而遭重创;对于印度来说,印方挑起的边境冲突也让已经让他们吃够了苦头,正如中方所说,即便四国联合到一起,中方也绝不会害怕,依然会坚定捍卫自身主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